什么是音响的低频(音响的低频是什么意思)


一个音箱该如何去判断它的好坏?

今天老许就从我们工厂做主观的评估流程中的低频的测评来跟大家聊聊。

那么通常我们测试一个音响的低频是否达标,是要用什么样的声音或者是用什么样的乐器去测试呢?

也许大家也想知道,到底是鼓?贝斯?又或者钢琴才是能真正测出音响低频的乐器?

别急,先看视频。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视频加载中...

看完视频相信大家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是的,一般入门级别的HIFI箱用鼓就差不多能测出低频的质量了。视频中的这只我们自己做的RECKHORN雷虎音箱给大家听到的就是用的鼓声给大家听的低频。当然是用普通的小蜜蜂录的声音,跟现场听会有些差别,不过这只外号叫“巨兽”的音响算的上是我们工厂的骄傲了,别看这么小的体积,但低频可以下潜到35赫兹,在同等体积中的音响产品中这个低频的数据算是非常的优秀了。

当然,低频数据只是对一个音响做主观测评中的指标之一,下期老许会继续来跟大家聊聊音响的高频部分。

我是老许,一个做了20多年喇叭的音乐爱好者,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