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什么时候上市时间(元力股份什么时候上市)

专注可转债研究,乐于分享理财干货,欢迎关注灰小财!


一、9月30日元力转债上市

元力股份可转债9月30日(周四)上市,中签率0.0051%,顶格申购5.1%概率中1签,一签难求。

转债溢价率9.72%,合理区间111-113元,恭喜中签的投资者,股东配售比例不高只有42.4%,上市首日有一定抛压。

1、基本面

公司主营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的生产销售,产品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水处理等领域。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略下降,现金流充裕。2021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5.77%。

公司是木质活性炭领域的龙头企业,产销全国第一,生产技术领先,深度布局超级电容,在新能源、储能领域想象空间较大。随着元禾化工新增先进硅酸钠的产能,公司利润将被拓展,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正股基本面尚可,估值偏高,近期大盘震荡调整,正股走势偏弱,溢价率扩大,红包有所缩水。

2、转债条款

目前转债评级较低AA-,到期年化收益率低,仅1.51%,下修条款适中(85%),PB3.26,下修空间较大。

3、策略与建议

环保材料类转债市场偏好一般,预计给的溢价不高。正股是细分行业龙头,超级电容产品潜力大,活性炭、节能环保、超级电容概念。

综合评分三星,质地尚可。风格稳健的投资者可使用条件单逢高止盈,近期转债市场走弱,新债上市价格可能较低,若看好正股的话也可继续持有或逢低介入。

环保材料类转债比较: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理财、可转债干货、福利等,欢迎关注灰小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