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46什么时间打开(005167什么时候开放)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你们玩的还开心吗?

作为金融从业人员的笔者,可有点儿不太消停,虽然我大A股休市,但海外市场却开启了比惨模式,跌跌不休。

港股市场遭遇黑色一周,累计下跌4.38%,下跌空间逾1200点,这也是最近一段时期内较大的周跌幅走势。实际上,自今年1月底以来,港股恒生指数已经自33484.1点下跌至今,累计下跌近7000点,跌幅达到20%左右。

美股也不乐观,道指收跌0.04%,连跌两周;纳指收跌3.21%,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0.97%,连跌两周。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35%,报7318.54点,周跌2.55%,为四周来首次下跌;法国CAC40指数收跌0.95%,报5359.36点,周跌2.44%;德国DAX指数收跌1.08%,报12111.90点,周跌1.1%,连跌两周。

图表:过去一周(09.28-10.07)全球市场一览表

数据来源:Wind,Bloomberg;指数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央妈再次祭出降准大招,本次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可是周一的股市还是不太乐观,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3.7%考验2700点,深证成指跌4.05%考验8000点大关,创业板指跌4.09%报1353.67点,上证50跌4.6%。

数据截至:2018-10-08;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

在这样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基金投资怎么办?

笔者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赚钱才是硬道理,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才是好猫,不管股基混基,能赚钱就是好基!

这里笔者必须要提一下我们阿尔法战队的国泰聚利价值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005746)。

这只基金成立于2018年3月27日,成立以来沪深300指数跌了11.37%,但国泰聚利仍然取得了正收益,截至9月28日基金净值为1.0011。笔者去搜索了下同期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表现,取得正收益的基金数量还不足总数的1/4。

数据截至:2018-9-28;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

笔者也有幸采访到了国泰聚利的掌舵人,我们阿尔法战队的金牛基金经理程洲先生。对于未来的A股市场,程洲认为:

市场存在着估值修复的空间,前期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有望好转,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箱体震荡的格局,再次出现大幅度上涨或下跌的概率都比较低。在经历了年初以来的估值调整后,市场关注的焦点会重新回到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中国经济如何消化外部贸易环境恶化的不利因素,以及资管新规实施后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都会在未来半年变得更加明显,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可能真的要面对实体经济下滑的对企业盈利的影响。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可能在这几个方面:

首先,绝对估值水平够低的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在经济小幅回落的环境下,银行体系出现大面积坏账的概率很低,现在大面积跌破净资产的银行存在修复的空间;

其次,开始具备较高分红能力的周期性行业的龙头公司,供给侧改革和环保要求已经让很多传统的周期性行业新增供给产能大幅收缩,行业供需关系普遍好转,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波幅相比于过去十年会大幅缩小,因而即使未来面对需求下滑的局面,但许多周期性行业龙头企业的盈利依然会比较稳定,再加上经历了这两年盈利的大幅改善,整个资产负债表的质量明显修复的企业就能够进入持续分红的发展阶段;

第三,符合产业升级、结构转型的细分行业龙头,譬如从原料药向制剂一体化发展的原料药制造企业,过去销售能力强可能是医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但未来产业政策的方向是低成本造好药,因而具备很强生产能力,且过去有持续研发投入的企业就可能在未来整个医药价值链中重新定位,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此外一些受政策扶持的5G、半导体、自动化设备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也有表现的机会;

最后,寻找错杀的各个行业龙头企业,随着今年大面积股票的轮番下跌,甚至很多因为流动性问题而出现闪崩,这些股票中肯定有错杀的品种,如何在泥沙俱下中寻找到“真金”将是组合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这些“真金”可能会是一些行业中的次优公司,也可能是一些对行业景气度过于担忧的行业龙头。

最后笔者要告诉大家的是,像国泰聚利这样的定期开放式基金,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哦!因为它是以一定的期限封闭运作,每隔一定的时间开放一次的。比如我们国泰聚利就是每半年开放一次!

而现在,就是国泰聚利的第一个开放期,在本周五(10月12日)之前(含),国泰聚利可以自由地申购,不受封闭期的限制。

市场震荡,投资不易,找到一只靠谱的基金就不要错过哦~

本文源自国泰微幸福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