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绿什么(农药绿什么橘)

夏秋季是各种害虫的高发季,农民朋友为了防治这些害虫,不停地喷洒各类化学农药,化学农药是通过有毒的化学物质直接把害虫给毒死,一种表现很好的化学农药很快地害虫就有了抗药性,而研发的速度赶不上害虫抗药性提升的速度,就会导致无药可用。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农药,这个农药有双识虫慧眼专杀害虫。这个药就是金龟子绿僵菌,大家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主要特性

金龟子绿僵菌属于子囊菌门、肉座菌目、麦角菌科、绿僵菌属,是一种昆虫寄生真菌。它对寄主侵染过程包括粘附、孢子萌发、产生附着胞、穿透虫体、体内发育和致死。它就像有一双慧眼,能识别多种害虫,再由昆虫体壁进行主动入侵害虫,在害虫血腔中进行酵母状繁殖,产生大量虫菌体,同时可产生破坏素(destuxin,非核糖体多肽类毒素)等杀虫毒素,最后杀死害虫。

二、防治范围

绿僵菌寄主范围广,主要用于防治飞蝗、地下害虫、蛀干害虫、桃小食心虫、小菜蛾、菜青虫、蚜虫等。

三、使用方法

1、防治蝗虫:亩用100亿孢子/毫升油悬浮剂250~500毫升,用植物油稀释2~4倍,进行超低容量喷雾。温度在25~32℃,空气相对湿度93%以上,即可使蝗虫感染死亡。

2、防治蛴螬:可在花生、土豆等中耕时,采用菌土或菌肥方式撒施,亩用23亿~28亿孢子/克菌粉2千克,分别与细土50千克或有机肥100千克混匀后使用。可有效防治蛴螬的为害。

3、防治小菜蛾和菜青:在小菜蛾低龄幼虫期,亩用100亿孢子/克可湿性粉剂20~30克,兑水15公斤喷雾,可有效防治小菜蛾的为害,且不会产生抗药性。

4、蛀干害虫:在害虫为害树干“吐沫”或 “流胶”时,用小刀在吐沫处刻几刀,深达形成层,再用毛笔或刷子涂刷2亿孢子/毫升菌液,可有效防治蛀干害虫的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