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pzn是什么(pzn是什么化学)

泥浆泵工作条件恶劣,是输送设备中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实际生产中,因为泥浆泵磨损而停产更换过流件是经常遇到的事情。由此可见:研究易损件的破坏机理及其寿命的影响因素,从而提高易损件寿命和工作可靠性,对于减少人力、物力消耗、降低成本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泥浆泵易损件主要包括泵壳、叶轮、护板等。都是物料过流件,泥浆泵所输送的介质,常常含有大量磨砺性颗粒,颗粒直径不均,硬度大。当易损件在输送介质时,由于高速作用颗粒侵入摩擦过流件接触表面,从而使过流件泵壳、叶轮、护板产生划痕或刻槽长期的结果,易损件失去正常工作能力。因此易损件正常磨损一般均有沟槽,有的地方还可看到液流冲蚀的痕迹。

实践表明:采用XK设备专用修复材料对易损件修复可以提高泥浆泵使用寿命。XK设备专用修复材料具有超高的致密度和超强的硬度以及与钢板的超强粘结复合强度,因此本涂层具有耐强腐蚀、超级的耐磨性能,与钢板充分融合而不脱落,是一款用于矿山洗选设备、化工设备、电厂脱硫系统设备等的耐磨防腐涂层。

修复流程:制定施工方案-表面处理-涂覆XK设备专用修复材料-研磨验收。



涂覆XK设备专用修复材料

XK设备专用修复材料双组分,以陶瓷、金属碳化物、微型颗粒为骨材的耐磨复合材料,具有耐水、耐油、耐酸碱性。适用(-60℃-250℃)设备过流冲蚀、设备的大面积修复、设备预涂耐磨层,如泵类、旋流器、浮选柱、浮选机、泡沫槽、分级机、搅拌桶、溜槽、管件类等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