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亿人民币什么概念(1000亿人民币什么概念啊)

说起德国,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传统的强国,也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同时它还是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工业强国。说起德国制造,除了我们熟悉的宝马、奔驰、大众等知名汽车品牌,还有西门子电子电器,巴斯夫化工,双立人厨具等知名品牌,它们在全世界都广为人知。

但是说到伍尔特集团,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因为这家企业的大多数产品是用来给其他企业做配套的,比如螺丝螺帽等,伍尔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终端产品比较少。

依靠着经营生产紧固件,工业耗材,汽车维修等等,伍尔特年营收超过1000亿元,作为行业的领军者伍尔特做到了全球第一。

伍尔特进入中国已长达28年,它在中国的悠久历史和这家企业的低调作风,让很多人都以为它是一个民族品牌,把它的产品当成国货,但它确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德国企业。

伍尔特蓬勃发展,年销售额屡创新高

1945年,拥有20年紧固件行业经验的阿道夫·伍尔特创办了伍尔特集团的前身企业,一家专门供应螺钉、螺丝、螺帽等紧固件的批发公司。1954年,阿道夫去世,他年仅19岁的儿子,后来被称为“螺丝大王”的莱恩·伍尔特接手了这家当时仅有两名员工的公司,年销售额只有8万欧元。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国内百废待兴,随着德国经济的腾飞,各个行业迅猛发展,伍尔特也跟随着时代趋势茁壮成长。

1970年,在公司成立25年之际,伍尔特的年销售额达到了3290万欧元,随着公司规模越做越大,伍尔特也开始了全球化扩张,并迅速在美国和南非创建了分公司。随后,参考其他德国企业进入中国的经验,伍尔特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

2004年,伍尔特的年销售额已达到62亿欧元,是公司过去60年历史以来的最高峰。

如今,伍尔特集团是装配和紧固材料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全球市场领跑者,在全球80多个国家中拥有多达400多家公司,全部员工人数超过83000人,销售代表就有33000人。2021年,伍尔特的年销售记录创下新高,达171亿欧元,超过1000亿人民币。

在中国市场,伍尔特在100多个城市都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并拥有大型的物流中心,其业务范围涉及紧固件、汽车维修保养、建筑、工业工具及耗材等等领域。随着多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国内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伍尔特紧随市场的潮流,年销售额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状态。

伍尔特的生存法则:品质+创新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创新,伍尔特能为工业行业提供的产品超过12.5万种,从紧固件、锚固件到各种工具,从化学技术产品到个人防护设备,从电子元件到电气安装材料等等。同时,伍尔特的全球零售店数量高达2500家左右,直接服务全世界超过300万的核心客户群体,无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营收总额,伍尔特都是全球第一。

在去年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伍尔特集团销售成绩不降反增,同比2020年增长18.5%,这得益于伍尔特跟随互联网发展,迅速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数字销售渠道,例如网上商店、电子采购以及伍尔特自己的应用程序,他们为疫情下避免接触式购物提供了优秀的解决方案。

同时,伍尔特长期以来在工业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上,坚持严谨苛刻,精益求精的准则,比如他们坚持所有螺丝部件自研,坚持和质量匹配的价格,从不打价格战,正是这种专注塑造了他们有口皆碑的企业形象,才能让客户群体稳定地选择伍尔特出产的产品。这也正是伍尔特能在疫情因素下不受影响的主要保证。

2022年,伍尔特为了缩短产品的创新周期,推动市场的进一步更新和发展,不惜重金投入并将启用德国金策尔斯奥的新创新中心,这也为日后更多的为客户提供方案打下了基础。

莱恩·伍尔特曾说,自己的企业至少还能生存500年。因为他给伍尔特指明了一个清晰的方向,前瞻性的产品策略,高水平的质量保证,持续性的创新和以顾客为中心的宗旨,这些都是伍尔特始终贯彻的核心价值。77年过去了,伍尔特集团还仅处于开始阶段,它仍是一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确实如莱恩所说,这家企业的产品品质和创新能力非常优秀,就拿螺丝钉这个小产品来说,伍尔特螺丝钉的质量在业内口碑爆炸,一位汽车维修师傅的表述非常形象,他说螺丝分两种,一种是伍尔特螺丝,一种是其它螺丝;在创新方面,伍尔特始终坚守紧固件业务,不断研发新的产品品类,满足越来越复杂的市场需求。

低调而专注,高市占率,高利润率,伍尔特的身上充满了“闷声发大财”的气质,也正是这种不张扬的气质,让很多人都长期以为这是一家国内的企业。

写在最后:

伍尔特最初生产的仅仅是一枚枚小小的螺丝,但它靠着品质精良和不断创新逐步发展到了行业的龙头地位。伍尔特的例子也告诉我们,一家企业的长久发展,需要在品质和创新方面不断投入,精益求精,才能在持续全球化的市场里,像伍尔特一样蓬勃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