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公里走高速多少钱啊(85公里高速费多少钱)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胡颖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滨江大队接到一起关于网约车绕道的投诉,乘客周女士投诉网约车司机32公里的路收了她69公里的钱。

“我要投诉,我在阳*出行下单,从萧山机场打车到滨江区江南文苑,司机开了69.2公里,但是地图上显示只有32.1公里,司机一共收取313.92元,我要投诉司机绕道……”近日,杭州交通执法部门滨江大队收到市民周女士的投诉。

执法人员收到投诉件一看,从机场到滨江,按常理怎么也跑不出将近70公里来,若投诉人反映属实,这就是一起典型的严重违章,必须严肃查处。

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经过高德地图APP核实,从萧山机场到江南文苑经济路线确实在32公里左右,那么怎么会开出近70公里的路呢?司机真的绕道了吗?

关键还是要查实驾驶员当时的行车轨迹以及车载录音录像。于是,执法人员立刻联系了阳*出行。

“司机说他完全是按照乘客的要求开的车,不存在绕道情况。”平台方很快将情况反馈给执法人员,并提交了行车轨迹以及车载录音录像。

原来,周女士通过平台下单选择了收费标准略高的舒适型车辆。没想到开到一半,周女士接到航空公司电话说她取错了行李,于是司机带周女士回到机场换回行李,再次出发前往目的地江南文苑,最终后台显示共计行驶了69.2公里,耗时85分钟。再加上两次机场高速过路费共计40元,乘客最终共计需要支付313.92元,费用计算并没有错误。

而司机的这一解释也得到了周女士的确认。最终,滨江大队认定该网约车司机不存在绕道行为。

杭州市交通执法队提醒市民和乘客:若乘坐的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时产生纠纷,驾驶员有拒载、甩客、绕道等行为的,可以记录下车牌号码、驾驶员姓名等要素,拨打杭州市交通执法队24小时服务电话0571-85463212举报,交通执法队员将第一时间处置。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