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买什么(孝顺父母买什么礼物好)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孝顺父母就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在众多情感当中,亲情也是最不能缺失的一种情感,尤其是在过去的年代,或许很多父母都是节俭了一辈子,从来都不舍得给自己花钱,把更多的钱都给孩子用。

如果他们也不再年轻,作为儿女的我们,在父母悉心照顾之下,已长成了参天大树,有能力以及有担当要去照顾父母。

此时,就要为父母多付出一点了,尤其是在这几种食物上面,别再舍不得花钱,或者买智商税的产品,买对了才是真正的营养健康又实惠。

无糖奶制品:人到了中老年人不得不服老,不仅要面对各个营养物质的流失,还需要补充营养,特别是在50岁之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明显增高,为更好地预防骨质疏松,建议大家选择无糖的奶制品。

即使牛奶,可能很多人也会因为健康误区,选择口感更好的早餐奶、核桃奶、巧克力奶,实则补钙效果很差,而强调的无糖鲜牛奶,性价比高还又补钙。

对于有乳糖不耐受的中老年人群,还不妨选择无糖的酸奶,也有补钙的功效,血脂高、血糖高的人群都可以适量喝。

在应对两餐之间的食物时,大家还可以选择无糖的奶片,满满的奶香浓郁感。

藜麦:很多人看到藜麦比燕麦都贵,所以不值得买,但实际上,各有各的好处,虽然燕麦的价格偏低,但藜麦在个别营养物质上更突出,如不溶性膳食纤维含量,藜麦的更高。如果你有排便困难,或者便秘的病症,藜麦是更好的选择。

还有藜麦中较多的赖氨酸,甚至要比燕麦高出50%,使得该食物中的蛋白质利用率更高,对健身人群是更好的食物。

三文鱼等深海鱼:与保健品相比,深海鱼的价格算低的,并且还能吃到更美味的食物。与淡水鱼相比,深海鱼的鱼肉中含有丰富的DHA、EPA,前者被称为“脑黄金”,对促进大脑发育、延缓大脑衰老大有益处,后者被称为“保护血管的清道夫”,对保护血管和心脏健康有益。

而在深海鱼的种类中,尤其以三文鱼的DHA最为突出,大家可适量吃,经常带给父母也是很好的。至于其他的补脑保健品,并非适合所有特殊人群,需要大家在医嘱下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