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多少像路虎(瑞虎是路虎吗)

欧洲版瑞虎8气质像路虎,去掉奇瑞标,国产1.6T实力不俗

国产自主汽车品牌起步时间普遍晚,所以大多数国产车放在海外市场是没有知名度的,但是自主品牌做梦都想进军到海外市场,尤其是消费能力比较强的欧美市场。这件事如果自己来做,可能砸了重金也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奇瑞汽车就找到了一种新的思路,联合意大利DR汽车公司进行贴牌售卖,恰好这家公司很擅长贴牌车的推广。所以通过该公司出口到欧洲市场上的瑞虎8就变了个样子,乍一看和国内版本气质明显不同。



第一眼看车头已经感受不到奇瑞的家族设计语言了,贴牌贴得很彻底,不仅取消了奇瑞车标logo,而且直接更换进气格栅造型,结果就导致欧洲版本的瑞虎8第一印象更像路虎,尤其引擎盖上有一排字母简直和路虎如出一辙。瑞虎8改了个名字叫S7,其实这家DR公司还一口气推出了S6和S5,分别代表的是瑞虎7以及瑞虎5x。



除了中网这样的细节变化,其他部位就没有太多改动了,毕竟贴牌也要控制成本,如果把整套外观都改了,那牵扯到的就是工厂钣金模具的更换,会影响到生产线。所以车头两侧大灯还是熟悉的经典瑞虎8灯光风格,侧面提供拼色车顶之后运动感有所提升,尾部有贯穿式灯光搭配欧洲版专属的英文字母车标logo。



内饰和国内版本唯一的差异就是方向盘正中间车标不同,其他部位和国产版本完全一致,提供有小尺寸数字的液晶仪表盘搭配了悬浮样式导航娱乐屏幕,而且空调控制区域有单独的显示面板,这相当于三屏联动,科技氛围放在欧洲市场是比较出彩的,毕竟国产车如今的内饰已经走在前列。



作为一款相对比较入门的中型SUV,按照尺寸分级的话,其实瑞虎8轴距只有2710mm,这比一些稍微越级的紧凑型SUV还更短,所以即便有7座版本,最后一排空间舒适度并不高。出口到欧洲的瑞虎8车型也提供有7座版,但更受关注的是5座版本,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后尾箱容积都更宽裕。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国产一线品牌发动机技术有所突破,欧洲版瑞虎8主推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适合欧洲市场小排量的主流,最大输出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而且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配置的性能来看,瑞虎8面对欧洲汽车列强并不心虚。



总体来看这种合作方式有利有弊,短时间之内可以让奇瑞的产品进入到欧洲市场,但长久来看,并不利于奇瑞汽车在海外创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反观比亚迪走的就是另一种路线,出口版本车型普遍悬挂BYD车标logo,潜移默化就能让更多的外国人逐渐认识中国品牌。



问题来了,你觉得这模样的瑞虎8好看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车迷一起讨论!花一秒点关注,交一生好朋友!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写文不易,期待看官们一键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