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信号显示什么(信号显示3G)

中国广电网络篇:手机上搜到广电5G、4G信号,为何显示46015呢?

导语:近期有人手机上搜的广电4G、5G信号,为何显示46015 4G,46015 5G?为何不显示中国广电4G、中国广电5G呢?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如何进行共建共享的呢?本文就这些问题进行回答。

一、运营商标识介绍(PLMN)

1、英文名词

(1)PLMN:Public Land Mobile Network,通常称为运营商标识;

(2)MCC: Mobile Country Code, 通常称为国家代码;

(2)MNC: Mobile Network Code, 通常称为网络代码。

2、运营商标识(PLMN)组成

运营商标识(PLMN)=国家代码(MCC)+网络代码(MNC)。

3、四大运营商的PLMN代码

二、手机如何接入基站?

手机接入共建共享基站示意图

接入网络基站的广播描述如下:

基站广播:“我是共建共享基站,同时广播PLMMN1和PLMN2,各位注意,请接入相应的服务”。运营商1手机(假设中国移动手机):我是PLMN1的用户,请求加入PLMN1的服务,即接入中国移动提供的服务。运营商2手机(假设中国广电手机):我是PLMN2的用户,请求加入PLMN2的服务,即接入中国广电提供的服务。三、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共建共享解释

根据共享程度的不同,网络共享有5种分别是漫游,站址共享,MORAN,MOCN和GWCN这5种方式的特点后续进行分享。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采用MOCN(Multi-Operator Core Network)方式实现共建共享,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不仅把基站内部和无线接入资源相关模块共享,而且接入的小区和频点也共享。如下图所示:

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共建共享示意图

共建共享描述:

虽然整个基站都是由中国移动建设,但是这个基站,不仅要广播中国移动的PLMN码,要广播中国广电PLMN码。用户收到的46015 4G,46015 5G信号,都是由中国移动的基站进行广播的。后续要只需要手机的软件进行升级,就可以显示中国广电4G,中国广电5G。四、小 结

(1)可以看出,中国广电在自建5G核心网的同时,在接入网基站层面与中国移动进行共建共享;这样可以节省自身大量财力、物力,并能充分利用中国移动的网络优势,大大降低了资金投入风险。

(2)在中国移动的帮助下,后续就看中国广电如何进行手机业务(含5G、4G业务)的运营,6月27日的192放号,意味着中国广电手机业务的建设基本完成,后续的手机业务运营才刚刚开始。可以说开弓没有回头箭,祝愿中国广电好运!

五、附录:用户手机搜到46015 4G,46015 5G截图

用户手机上搜的广电4G、5G信号显示46015手机截图如所示:

手机搜索到46015信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