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on系列什么端(三星note系列手机)

三星在去年年底许下的承诺终于在近日兑现,Beta版Linux on DeX目前已经面向Galaxy Note 9和三星Galaxy Tab S4开放。尽管目前仍然处于Beta状态,但从前期体验来看效果非常不错,核心功能已经具备。坦白说三星的这项功能在技术层面并不新鲜,Linux on DeX基本上就是运行在Android基础上的Linux容器,可以使用VNC和SSH进入。

整个设置过程非常的简单,用户只需要根据页面引导就可以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它将会在手机上下载3.67GB的文件,不过它只会在WiFi网络下下载,不过外媒在实测过程中发现有时候下载可能会失败需要重新下载,并不支持断点续传。或者用户也可以在PC端下载好,将10GB的提取文件传输至手机端的LoD文件夹下。

目前该功能仅限于Galaxy Note 9和Galaxy Tab S4两款移动设备,而且只能在DeX模式下工作。这就意味着使用Note 9的时候需要连接至外部显示器。一旦成功运行Linux on DeX,屏幕上会显示Linux/Ubuntu用户非常熟悉的图形界面,考虑到这是运行在Android系统中的完全图形化桌面环境,Linux on DeX的速度和性能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那么在成功运行Linux on DeX之后,我们能做什么呢?首先Linux on DeX预装了桌面版的Chromium(并非Chrome)、Firefox以及完成的LibreOffice办公套件。用户还可以播放视频、音乐,访问YouTube。三星表示Linux on DeX主要应用于开发上,所以集成了IntelliJ的IDEA还有MicrosoftVisual StudioCode这样的IDE(集成开发环境)。此外用户还可以安装任意基于ARM64(Aarch64)体系结构的Linux软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