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股东是什么意思(十大流通股东是什么意思)

前面小墨分享了几次关于个股流通股东的文章,如:高瓴资本、高毅、社保基金以及国家大基金等。今天小墨就专门分享下流通股东为个人的个股,A股中将近3600只股票十大流通股东中存在个人,也就是随便找一只4000亿市值以下的个股,查看其流通股东,就会存在个人。如下图的牧原股份流通股东,存在三条性质为个人的流通股东。

牧原股份流通股东信息

今天小墨汇总的就是股东性质为个人,但是增减为新进的个股,如下图的清水源流通股东信息:

清水源三季度流通股东信息

小墨要汇总的就是上图中当季度为新进的个人股东数量,清水源的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的数量为5,但是第七位股东性质为投资公司,非个人,所以不在统计范围内,而且第一和第二的个人股东增减为不变,也不在统计范围内。所以清水源的三季度新增数量为4。二季度的流通股东如下图,新进个人数量为2.(小墨查了下杨海星和李太平的持股情况,目前仅仅有清水源,三季度的张志达,还持有超声电子)

清水源二季度流通股东信息

对于下图中的数据,三季度新进数量,代表股东性质为个人,增减为新增的流通股东数量;二季度,代表二季度股东性质为个人,增减为新增的流通股东数量(如果还是不能理解,参照上面对清水源的说明)。小墨对数据做了调整,对于2020年9月后上市的个股不在统计范围内。而且增加了上市日期。

PS:下图中数量大的个股,往往市值也比较低,而且这些个股中很少有市值高于100亿,甚至50亿的。选股时要慎重,仅仅提供数据参考。10只里面也不见得有一只类似清水源那样。但是股东频繁更换,也说明流动性大,也有坐庄等可能。各人自行理解吧。

想查看哪个流通股东近一年的持股情况,可以留言,小墨会给统计出详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