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时代超人电喷发动机多少钱啊(大众车喷水电机多少钱)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当年豪迈一时且朗朗上口的广告词深入中国人的心中,这款简单耐用皮实而且实惠的车型,在现代各种流线型新型车的冲击下,曾经高居不下的巨大销售量也在渐渐退缩。去年秋天,上海大众宣布,由于新型大众桑塔纳的正式线,老桑塔纳停产。但它在中国创造的辉煌历史,空前绝后!

大众桑塔纳轿车, 这市一款在国人心中留下过深印象的车型的名字,桑塔纳后再经过新换代,推出了桑塔纳2000,3000,以至到志俊车型,而在街上你现在还能时不时的看到一台桑塔纳悠然行驶在街上。桑塔纳上海大众集团在70年代针对前驱市场推出的具有竞争力的车型,而在中国的长期火爆也让人们称其为“车坛常青树”。而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桑塔纳的出身,在中国的独特历史,以及即将推出的桑塔纳新车型。

SANTANA这个名字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座山谷的名字。该山谷以出产葡萄而闻名于世。但在这山谷里,还经常刮起一股强劲的旋风,当地人把这种旋风称做“SANTANA”。1981年,当第一辆新型轿车从西德大众公司生产出厂时,公司立即决定以“SANTANA”为其车名。意在希望大众公司生产的这种新车型如同山谷一样闻名于世,像“SANTANA”旋风一样风靡全球。而引入国内后便音译为“桑塔纳”,并命名至今。

第一辆桑塔纳试装车在这期间,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在1983年,上海大众汽车正式组装了Santana车型,并且直译命名为桑塔纳,就此,一段延用了近30载的传奇开始了第一步。当时国内的汽车还处于未发育阶段,可以说都是靠人工的敲打才造出一辆新车。

而第一批次的桑塔纳来到国内都是零件,采用了全套配件进口组装的方式引进,这样一款只需要拼接不需要敲打的神器车型花费了师傅们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当然人们感叹到:不敲打也能造出一台新车,真神奇。

三厢桑塔纳轿车长×宽×高(mm)分别为4546×1690×1427,轴距2548mm,采用1.6L直列4缸8气门化油器汽油发动机,最高功率为87马力(64千瓦)/5200转,最扭矩为128牛米/3000转,变速器采用4挡手动变速器。此后,上海大众又推出了排量更大、动力更为强劲的1.8L车型(直列4缸8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70千瓦),和5档手动变速箱。

因为国内没有设备和技术,所以第一批桑塔纳只能是CKD方式组装生产,因此当时生产的第批桑塔纳和海外版本是没有区别的。最早国产的桑塔纳轿车长×宽×高(mm)为4546×1690×1427,轴距2548mm,采用1.6L直列4缸8气门化油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7马力(64千瓦)/5200转,最大扭矩为128牛米/3000转,变速器采用4挡手动变速器。此后,上海大众又推出了排量更大、动力更强劲的1.8L车型(直列4缸8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70千瓦)

当时国内急需中级轿车,所以桑塔纳的销售方面并不是主要问题,而最重要的难关是如何尽快实现国产化,尽快从德国方面学会造车的技术。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快国产化成了当务之急。所以政府指定在7年之内,桑塔纳国产化率必须达到80%以上(89000台的组装指标),否则上海大众就得关门。

从现在的结果看,上海大众意料之内的完成了中央下达的国产化目标。到了1992年,1月28日,上海大众第10万辆桑塔纳轿车下线。

1992年 桑塔纳旅行版推出 同年4月,桑塔纳旅行车上市。桑塔纳旅行车的出现让国内初次接触到了旅行车这是新名词。它将国外的“旅行车”概念带到国内,也让国人开始接触国外生活方式和价值。

桑塔纳新车型 99新秀 推出时间 1999年,在1999年和2000年,上海大众还基于普通版桑塔纳推出了99新秀和世纪新秀两款车型,1999年推出的“99新秀”,使用了电喷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液压助力离合器、侧面转向灯、14英寸制动盘、助力转向、电动车窗、铝合金轮毂等

桑塔纳世纪新秀 推出时间 2000年这款车在“99新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ABS、高位刹车灯,内饰等。同时大众公司还推出了针对于出租车市场1.6升排量的“俊秀”,桑塔纳的车型及配置不断丰富,桑塔纳在上海大众的本土化之路走的越来越成熟

如今,市场上销售的桑塔纳叫桑塔纳景畅型,目前在售的是2007款,它主要是在世纪新秀的基础换装了齿轮齿条的转向系统、更宽的轮胎、点烟器、节能型空调等“豪华”配置,而如今这款车型只售7.98万元,相比于最初桑塔纳20万元左右的售价,这个价格已经相当便宜。并且依然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热销。从1985-2012年,这款车被称为“车坛常青树”。

在90年代初,上海大众并不满足于桑塔纳国产化的成功。在此基础上,它开始尝试走联合开发的道路。1992年,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联合开发桑塔纳2000的工程正式启动。其实所谓联合研发,就是在巴西版的Quantum“宽腾”原型车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底盘轴距,比普通桑塔纳增了108mm,同时还加大车身离地间隙和加大了后座的空间而得来。

车型加长108mm 源自巴西版桑塔纳车型995年,桑塔纳2000成功下线。作为中国人参与开发的第一个车型,桑塔纳2000最大的创意就是将车身自B柱以后拉长了10厘米,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1995年正式投放市场后得到了用户的好评。同时1995年,上海大众累计生产桑塔纳轿车50万辆。

在1995年桑塔纳2000推出之后的8年中,上海大众又陆续推出了桑塔纳2000的后续改款车型,先后推出了“时代超人”、“自由沸点”、“俊杰”、“时代骄子”、“时代阳光”等系列改进车型。桑塔纳2000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80mm×1700mm×1423mm,轴距为2656mm,动力上依然采用的是1.8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70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空车质量为1210公斤,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2L。

1998年3月25日,上海大众推出了装备有AYJ电喷发动机的桑塔纳 2000时代超人。发动机配备了8气门电控多点喷射系统,最大功率由桑塔纳2000的95马力升为10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更好的安全装备,主要包括ABS、液压助力转向等。

2002年6月5日推出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在舒适性、安全性、产品外观的时尚性以及产品的质量四个方面进一步的进行改良。它应用了发动机液压支承,在内饰面料则采用新的针织方法,手感质感更佳。空调旋转面板由原来的拨杆式改为旋转式操纵结构。车内改进的遮阳板、新造型的三辐方向盘以及全新的换挡杆。

2004年1月31日桑塔纳2000系列车型停产之后,在2004年2月1日,桑塔纳2000的继任者桑塔纳3000正式上市,从桑塔纳3000项目起,上海大众已经完全吃透了桑塔纳的各项技术,开始进行桑塔纳的自主开发,各项技术国产化率也越来越高。

桑塔纳3000相比桑塔纳2000 再次加长了100毫米桑塔纳3000是在桑塔纳2000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外观上,桑塔纳3000超越者继承了前任桑塔纳2000的整体风格,在车头、车身、车尾处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头部分主要就是一体式的大灯、中网变的更加宽大和厚实,而车身主要就是饰条的改变,车尾则采用了新的造型,看去更加沉稳。最重要的是桑塔纳3000相比桑塔纳2000车又再次加长了100毫米。

安全性能方面,桑塔纳3000超越者有4个标准三点式安全带,后排中间座椅配备两点式安全带,给前排乘客提供了两个安全气囊。“超越者”的ABS还采用了电子自动分配EBD系统,此外ABS+EDS也是超越者的标准配置,EDS(电子差速锁)首次被应用到桑塔纳轿车上。EDS是在ABS基础上的一种功能扩展,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当车辆在行驶中当一侧驱动车轮发生打滑现象时,EDS会自动发挥作用,防止驱动车轮打滑,当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EDS则自动解除。

在配置上,桑塔纳3000首次使用变频式空调,它有几个特点,节能降耗,还有独立循环功能,在任何情况下,任何一个行程工况下,都可以打开或者关闭外循环,隔绝不清洁的空气。此外,内部还采用了先进的中央电控系统,可以对中控门锁、电动车窗、大灯灯光等进行智能化集中控制。

桑塔纳Vista志俊

在2007年桑塔纳3000停产之后,2008年海大众又推出了3000的继任车型-桑塔纳志俊,与桑塔纳3000一样,桑塔纳志俊外观上的改变依然是在车灯、前保险杠、进气格栅、车身饰条等地方,而内饰上主要则是配色风格做了改变,桑塔纳志俊主要采用了上灰下浅的内饰布局。

在动力和车内配置上,桑塔纳志俊几乎保持了桑塔纳3000的原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桑塔纳志俊上市之初推出了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与老桑塔纳没什么区别,而2.0L发动机也是在2006年首次搭载在桑塔纳3000上的那台,最大功率109马力(80千瓦),最大扭矩为168牛米。此外,在2010年,为了享受国家的购置税补贴政策,上海大众还推出了1.6L的桑塔纳志俊,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马力(70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内饰采用银色饰条 相比桑塔纳3000更年轻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从1985年开始到志俊的上市,桑塔纳系列依旧保持月销量过万的记录,始终是上海大众一款走量较好的车型。而志俊的售价在9-12万的区间也一直稳定下来。

2012年10月29日,老款桑塔纳的取代车型新桑塔纳(New Santana)在德国沃尔夫斯堡首发。新一代桑塔纳完全摒弃老款桑塔纳的70年代造型风格及设计,基于新的平台,在动力、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全新设计,颠覆所有曾经使用过老款桑塔纳的人们对桑塔纳的印象。

新桑塔纳的车身比老桑塔纳略高,其车身尺寸为4473×1706×1469毫米,但轴距比老款加长了55毫米,达到2603毫米(使后排座位乘坐舒适度大大提高),与一汽大众新捷达共享新大众POLO的PQ25平台。更搭载了排量为1.4L和1.6L的EA211发动机,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采用质量更轻的全铝结构。

大众汽车一直都很注重中国市场,也一直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改动,这或许是其他品牌都在国内没落,而大众却在中国人心中经久不衰的原因吧!

1985年,桑塔纳在国内卖20多万人民币,按照255的倍数,20万相当于现在的20×255≈5100万!

五千万是个什么概念?

可以买2辆布加迪威龙(最低2500万)

可以买10辆宾利(最低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