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汽车一年多少钱(30万的车一年费用多少)

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找对象总想找个形象好一点的吧?都是这么想的吧?难道长得好看的人就没有缺点了?

车子也是道理一样的,30万买个奔驰宝马奥迪,豪华品牌了,我们想想肯定都是好的了,用起来的时候哪能都一样。

水果手机卖的很贵,不少朋友还觉得这怎么打电话信号还这么差的了?为什么卖这么贵?不理解。不理解多了去了。

提30万的车,心情和提家用车不一样

首先,30万的车子,你的心情和买一台普通家用车肯定不一样。

武汉大学李丹妮有篇博士论文的,《社会性消费如何影响品牌形象?》,上这么说。

私人性消费行为通常是关注产品的私人属性的,功能好不好?效用怎么样?性价比怎么样?

但是社会性消费就主要以高档、奢侈用品为主了,通常是用于提升自我社会形象的,消费者是更加关注产品的符号价值,土话就是:买来给别人看的。

按照这个定义,普通家用车就比较像是私人性消费,更注重实用。30万一爬上,能买到BBA了,算高档用品了,更有社会性消费的味道。

刚才论文也讲了:进行社会性消费能让消费者获得社会地位提升、实现自我价值,从而达成攀比效应、虚荣效应、凡勃仑效应。

怎么说呢?买了台豪华车,当然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了,“我请你吃饭,来玩!”“以后不方便,我带你去。”就这种感觉嘛。

不要说是我们上班的,是不是?同学也是的,普通手表有一个,你手表和我不一样,我还小天天电话手表了,是不是?

虽然只能拿来看时间,我就爽,我可是小天天智能手表了,是吧?

30万的车会催生出一系列额外开支

在体验完这些炫耀和虚荣之后,钱包就不会那么爽了。30万的车子有可能会增加我们额外的开支,让生活压力变大。

孙百亮发表在期刊《现代经济探讨》上有篇论文的,《奢侈性汽车消费与社会身份建构》,上面有讲到过。

豪华汽车是一种“身份名片”和“地位符号”,中国人的身份文化情结是会对“面子”相对重视的,甚至是相当重视的。

你就想想老底子的时候,当官的是4台大轿还是8台大轿,是不是很不一样的感觉了?天生交通和地位就是联系在一起的,几千年了。

别人看你开个奔驰宝马,觉得你家条件就不错,主动想和你联络联络,「哦」不好意思,那我们就联络联络。

去聚个会,有些朋友会调侃的:“老板发财了,奔驰都开上了。”

「哦哟」本来只想吃个沙县的,结果变成大排档去吃海鲜了,结果还要开奔驰的请客,好吧,请。

30万的车维修保养会贵很多

而且随着30万的车子开了一段时间,有的朋友也会发现车子相关的开销和问题不少的。

首先就是保养和开销,相比10来万的车子多不少了。

比如说:奔驰C级车,稍微小一点的A保养,874;稍微大一点的,3277,后面还有一个6万km的超大保养等着你。

一般来说,10万块钱的家用车做次保养就是500多块钱,对不对?大一点的保养也才1000,费用相差是比较多的。

当然了,参考J.D.Power发布的《2021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上面的数据:在售后服务上,豪华品牌的平均分数是比普通品牌要好一点。

虽然价格贵,但是服务是比较好,贵也算是有一些它的借口,为什么叫“借口”?我是觉得都不太好。

还有维修,30万的车子如果哪个功能坏掉了,换个零件可比普通家用车贵很多了。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2021年发布的第13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上有个数据的:奔驰C零整比达到了823.87%。

零整比什么东西?就是把全部的车子零件一个个的买过来,把它重新再拼成一台车,这个零件的费用加在一起,是直接买一台车子的价格的8.23倍。

其他的车型,比如:宝马X1,零整比是747.9%,相对好一点,奥迪A4L,零整比401.79%。

大部分10万、20万左右的家用车,零整比都在200%到300%左右的。

如果车子年份长了,大灯、三大件这些地方出现问题,修起来叫痛的,钱包是要放血的。

30万的车不代表质量就特别好

最后随着使用时间的变长,慢慢的也会发现到,即使是30万的车子质量也不一定就是特别好,其实那钱就跑到牌子上去了。

或者说相比普通品牌的优势,有是有,但真没那么明显。

还是开头那篇博士论文讲到凡勃仑效应,前面有些朋友可能没概念,指的就是商品的价格越高,消费者反而越有意愿去买,会觉得商品的效果就是好。

不少朋友还真这么觉得,30万的车子质量总比15万的好了,一分价钱一分货。

不一定,J.D.Power发布的《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豪华品牌平均PP100,就每100个车子,出多少个问题,是139。

主流品牌的话,PP100是144,只相差了5个。

而且报告中还指出,豪华车和主流车可靠性差距是在逐年缩短的。

而且在音响、通讯、娱乐、导航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等等这方面的可靠性被主流品牌反超了,耐用性的优势不复存在。

简单一讲:本来指望一步到位,再加那么“亿点点”预算买个豪华车,享受个10年的,舒心顺畅,面子提升。

但实际上可靠性和之前那台15万的家用车还真的是差不多,说不定比原来那台车还差一点,该坏照样坏,该修一样要修,只是更贵。

30万车确实体验不错,但用久会烧钱

所以总得来讲,30万的车子刚提过来确实体验不错,面子贼足的。

但是随着使用时间变长,车主朋友们就能可以看到社交、保养、维修、质量,都有不少可以把钱包放血放得来「哎呦哇呀」的这种地方的。

转头一想,买车不就是会动、好用就好了吗?实在点不好吗?

开30万车的人一般多有钱

如果想要没那么大压力,开上一台30万的车子,口袋里要准备多少钱?资产水平要到什么程度?

开上一台30万的车子,怎么样的这种人生阶段才叫做“轻轻松松”?

有些朋友月薪6000块钱,牙齿一咬,30万的车也买回来了,是怎么做到的呢?

关键词:豪车

想知道这些很简单,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豪车」就可以了。

每天会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你要看、要听,挑自己喜欢就可以的嘛,「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

参考文献

[1] 李丹妮.社会性消费如何影响品牌形象?——基于消费情理的评价研究[D].武汉大学,2015.

[2] 孙百亮.奢侈性汽车消费与社会身份建构[J].现代经济探讨,2013.

[3] 2021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J.D.Power

[4] 汽车零整比体系.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

[5] 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J.D.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