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用什么光盘玩游戏(笔记本电脑怎么玩光盘游戏)

电脑游戏火爆的年代,市场上面充斥着各种盗版光碟。对于我们来说,正版游戏几乎是遥不可及的,甚至哪里有卖都不知道。

而盗版游戏光盘到处都是,随便走进一家电脑相关的耗材店或者维修店都能看到,后期甚至连音像光碟和地摊上面都能买到。

这些碟子绝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安装的,不过奸商们为了节省空间,往往将其中的过场动画给删除了,导致很多游戏我们都无法正常欣赏剧情,也有可能因为缺失文件而无法玩游戏。

那会儿很多小伙伴没有看过《仙剑奇侠传》《暗黑破坏神2》的通关画面,就是这个原因。(当然了,那些大人玩的游戏剧情和过场动画都在,宁愿多放两张安装光盘也不能删,这是原则问题)

呐,咱们实话实说,你安装的《暗黑破坏神2》里面是不是有一个SUSU的账号,而且还有一堆+7的小护身符?

另外《刀剑封魔录:上古传说》名字叫“霜刀女侠”,进入游戏之后里面有一个霜刀女侠的存档。

是的话,那就是自己人。

当年为了玩游戏,大家搞过什么骚操作?

当年一直有一个传言,就是安装盗版光碟会损坏电脑,这可能是某些游戏正版宣传出来的吧!我们通过光驱安装了这么多次游戏,光驱一直用到电脑退休也没有坏啊!

当然了,太次的光盘的确会影响光驱的读取,很多时候无法安装游戏就是读不出来。

说来也怪,刚开始使用光盘安装游戏失败,取出来之后用卫生纸稍微擦拭一下,放进去之后再次安装,居然就特么安装成功了,此时玩家的内心是无比的激动!

但也不要高兴得太早。游戏安装好了之后一般都是可以玩的,但并不一定可以直接玩,有时候还要看看说明。

最怕遇到弹窗,看不懂

心急的玩家直接点击运行游戏,马上就会弹出来一个对话框表示启动失败,这时候才看到里面还有一个说明:游戏安装好之后,千万不要运行游戏,先将某个文件(一般都是crack文件)中的补丁复制到根目录,然后开始游戏。

如果游戏还是无法运行,就需要安装光盘总自带的游戏环境插件,安装上之后基本上就万无一失了。

有的游戏有防盗版机制,玩家在安装之后仍然无法玩,即使是虚拟光驱都搞不定,总是弹出需要插入光盘2,但是我们只有一张光盘啊!这时候可能就需要手动拔掉光驱。

当然了,也有一些自带有光盘2,我们只要放进去就可以玩了。

这个操作应该是当年大家都使用过的“伎俩”吧!想玩游戏那就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拆个机箱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每次玩的时候都要拔一下比较烦躁。

当年的玩家们对电脑的每个配件都非常熟悉,这就是游戏带来的动力啊!多少电脑小白在玩过游戏之后成为了“电脑专家”。排除一切阻止我们玩游戏的因素,甚至连系统都能重装。

ghost是每一个玩家必须懂得的基础操作吧!关键时候用来保命的。

如今很多朋友还会用win10回味一下当年的游戏,但是安装了之后就会发现,分辨率很有问题,只能看到游戏的一个角落。而且很多时候不能玩,还需要更改兼容性,或者使用管理员身份点开。

当然了,如今我们一般都在steam上面购买正版,也只有在实在没有的情况下,会想其他办法来回味。

盗版游戏对电脑到底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光盘安装的仅仅是软件,不会对电脑的硬件造成什么损害,倒是有的光盘中自带一些电脑病毒。在网络不发达的年代,不少玩家就是购买了一些垃圾光盘,安装了CIH病毒进入。

好在此时还无法在网上传播,但自己的电脑就麻烦了,杀毒软件已经没有什么效果,只能重装系统。

那时候购买的《藏经阁》《芝麻开门》还相对比较安全一点,基本上没有什么病毒。

也有一些光盘很有问题,放进去之后导致电脑直接死机,可以确定是没有病毒的,就是不明白怎么就会被卡死了呢!甚至连电脑里面的光驱都不见了,这应该还是和质量有关吧!

如今的玩家们对破解游戏都是嗤之以鼻的,认为那是没有觉悟的人才会玩的游戏。殊不知这是一个年代独有的记忆,在那个物资和娱乐都比较匮乏的年代,正是这些盗版游戏带给了我们欢乐。即使再不被认可的东西,它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更何况这和时代背景息息相关的,不能以现在人的眼光来批判当年的玩家。

要知道,如今在steam上面购买正版的主力军,正是当年玩盗版的那批人。拥有了正版购买途径,觉醒了正版意识,相信每一位玩家都愿意选择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