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玩ps游戏(psp玩ps游戏金手指)

在TheGamer的初步报道后,索尼证实,面向旧硬件的传统数字商店将在2021年夏天之前关闭。到2021年7月2日,PS3和PSP上的PlayStation Store服务将会关闭,关闭后仅提供对之前已购买的游戏及媒体的重下载服务。PS Vita在8月27日也将得到类似的待遇。起初,粉丝们担心店面上的大部分数字内容会永远消失,但现在这种担心转变成了失望。不少人认为索尼会提供虚拟主机形式的向下兼容内容。

虚拟主机一直是任天堂Switch的迫切需求,但有消息称它不会回归。Switch的NES/SNES在线游戏已被证实可以顺利运行,以及原生模拟《超级马里奥3D全明星》,这无疑都证明Switch可以胜任这些特性,所以粉丝们希望虚拟主机回归也就不难理解了。现在,随着PlayStation针对PS3/PSP/PS Vita的商店在今年夏天下线,索尼有可能通过实施类似的服务来对抗任天堂。虽然很少有先例能证明索尼会这么做,但索尼已经对向后兼容PS5表现出了新的兴趣。

很明显,这些商店关闭的最大原因可能是为了腾出资源来拓展索尼PlayStation的现代数字服务。随着PSV的停产(于2019年停产),在两年后关闭数字服务很有意义。考虑到PS3/PSP/PS Vita主机的活跃度越来越低,释放潜在的设施资源来推动PS5的数字服务是一种可以理解的妥协。当然释放这些资源也有可能为PS5打造一个虚拟主机的框架。

当然这纯粹是猜测,因为索尼并没有表示这是公司对PlayStation的意图,但这并不是完全不合逻辑的进展。PlayStation Now订阅在过去的PS3、PS2和PS1游戏中也发挥了类似的作用,尽管与任天堂之前的虚拟主机迭代相比,其容量更有限。然而,无论是通过PlayStation Now还是单独的向下兼容性服务,PS5都可能会以某种方式支持购买和玩传统游戏。这样,玩家就不会错过许多数字/独家的PS Vita、PS3或PSP游戏。

PlayStation可能会从Xbox那里获得灵感,因为Xbox在支持向下兼容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SIE首席执行官Jim Ryan之前曾表示,向下兼容性是一个“要求很多,却很少使用的功能”,在第一个PS3问世后,这个功能最终被取消了。SIE全球工作室前总裁吉田修平重申了向下兼容的难度,PS4也回避了向下兼容技术。然而,Xbox确实在执行和扩展向下兼容性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现在XSX/S也是如此。

现在有成百上千的Xbox 360,Xbox游戏,以及现在的Xbox One游戏可以在XSX/S上玩。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自从这项服务于2015年发布并首次实施以来,向下兼容性已经成为Xbox生态系统的主要内容。与PlayStation所做的类似,任天堂在Nintendo Switch上也做了相对更专注并策划了向下兼容性的努力。PlayStation肯定会对Xbox的向下兼容性印象深刻,也许将来也会实现类似的系统。

这个系统是否会因为PS3/PSP/PS Vita商店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关闭而被特别引入呢?或许不会,在过去的一两年里,PlayStation确实表现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意愿,要改变其主要是前瞻性的商业战略。PlayStation最近希望将更多的PlayStation专属游戏带到PC上,与此同时,PlayStation Now已经通过游戏流媒体服务提供了许多PS3/PS2游戏。除了少数例外,PS4游戏基本上也都可以在PS5上向下兼容。也许PlayStation愿意将这一势头更进一步。

如果这些数字游戏能够在PlayStation生态系统中复苏,那么在PS5上最合理的位置便是PlayStation Now。考虑到之前的PS3游戏是作为一种有限的向下兼容性作品移植到PlayStation Now,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旧的PSP和PS Vita游戏。事实上,数字商店关闭的最主要推动力可能是释放基础设施,以支持PlayStation Now的发展。将PS3、PSP和PS Vita游戏添加到同样的服务中,作为PlayStation Now在PS5上更大规模扩展的一部分,这将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