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 1980年七大为什么这么久(朝鲜80年代为什么发达)

2月8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73周年纪念日。

1948年2月8日,朝鲜人民军成立,这是在朝鲜五千年民族历史上诞生的首支正规革命武装力量,结束了“朝鲜人民因没有像样的军队而被压迫40多年的痛苦,圆了朝鲜人民拥有强大民族军队的夙愿”。


1948年2月8日,朝鲜人民军阅兵式在平壤隆重举行,金日成出席了阅兵式。当时,朝鲜中央通讯详细报道了阅兵式举行时平壤火车站广场等多条街道人如潮涌、人山人海的情景。报道称,“各阶层群众向朝鲜人民军的创建者金日成爆发出震耳欲聋的‘万岁’欢呼声,阅兵队伍步伐坚定有力,朝鲜全国各地人民对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1948年2月13日,《劳动新闻》报道称,“工人为阅兵式送去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予以物质上的帮助,并表示祝贺;诗人书写充满热情的诗句,歌颂三千万人民对祖国的儿女、人民的保卫者的信赖和爱心;画家用一幅画、妇女用五颜六色的刺绣表达这一天的民族大喜事和感激之情。”报道称,“当年的朝鲜人民军军人收到这些支援物资后,纷纷发誓为祖国和人民英勇战斗,视死如归。”


整个朝鲜人民军下辖有七大军种,分别包括:朝鲜人民军陆军、朝鲜人民军海军、朝鲜人民军空军(全称朝鲜人民军航空与反航空军)、朝鲜人民军战略军(2013年扩编之前称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军)、朝鲜人民军特种作战军、朝鲜人民内务军和朝鲜特种部队。朝鲜人民军采用了典型的政令和军令一体化的指挥体制。现如今的最高司令官为金正恩。


1978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指示将“朝鲜人民军创建日”由原本的2月8日改为4月25日(金日成在1932年4月25日创建了朝鲜人民革命军)。为纪念前领导人金日成在1932年4月25日创建朝鲜人民革命军,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第324号政令,将4月25日定为国家节日,每年4月25日朝鲜全国休息一天。


2018年1月2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发布决定,将金日成把朝鲜人民革命军发展成统一正规军的1948年2月8日定为朝鲜人民军建军节,将金日成创建第一支革命武装力量的1932年4月25日定为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