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买什么的股票盈利快(两万块钱买股票可盈利多少)

大家好,我是小言,一位90后宝妈,喜欢关注股票和基金,一起来聊聊股票的那些事❤~

近期大盘也是震荡不断,今天又是绿油油的一天,我是12年毕业,毕业后机缘巧合接触到了股票,了解后感觉股票来钱快,那一年就开通了股票账户,开始了自己的炒股生涯。在这个过程中有喜悦,有痛苦,挣钱的时候惊喜万分,亏钱的时候恨不得把电脑都砸了,10年的时间没有让我挣太多的钱,而是让我练就了一个无坚不摧的心态和总结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操作系统,面对资本市场的折磨,我已经心不惊肉不跳的状态。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操作:

我是12月中旬买入的联创电子,当时买进去就开始拉升,持有10天的时间盈利有3382元;中途继续下跌我又买入500股,后面又跌下来,我继续分批买入500股,持有10天的时间,1月17号全部卖出,本次盈利是1628元,两次总共盈利是5000元。


几次的操作记录


总的收益

为什么我要买入他

一,A股车载摄像头唯一,全球唯二!

①护城河优势


这个赛道的技术壁垒和进入壁垒太高。


车载认证周期需要3-5年,


一旦通过认证,订单未来6-8年基本不会变。


②竞争优势


目前,8M镜头的市场以舜宇和联创为主。


联创,已经把全球头部的自动驾驶方案商全部拿下。


英伟达,甚至把联创作为唯一推荐战略伙伴。

这个赛道,未来极有可能仅剩联创电子!

依据是什么?

舜宇做车载镜头的玻璃,自己搞不了。

要从日本豪雅(HOYA)买,1.5美金。

但是,联创自己做,只需0.5美金。

车载客户要求每年价格下降6%-8%。

联创的玻璃,目前毛利60%-70%。

虽然舜宇在这块目前是赚钱,

但联创利用价格,可轻松把你撵走。

就看联创电子想不想和你舜宇光学打的问题。

③业绩大爆发

根据公司三季报数据,业绩真正迎来爆发!


④再次扩充产能


汽车零部件,当下正火的题材!



这部分产能,将于2025年底前达产。

根据最保守的产品价格测算,

满产后,营收将会超过100亿元/年

如何买到好公司?

投资股市盈利主要是两种方式,第一是用合适的价格买好公司,第二是用极低的价格买一般的公司。巴菲特做投资的早期,就是用极低的价格买一般的公司,后来他遇到了他的合伙人芒格,芒格把他的这种投资行为叫捡烟屁股,就是看到地上还在烧的烟屁股,拿起来吸一口,也能享受一下。

对新手来说,一上来不知如何入手,可以从你工作所处行业的上下游,或周边配套领域开始:什么样的企业是客户交口称赞的;什么样的企业是你觉得未来5-10年都能维持强势地位的;什么样的企业你觉得是能够不断打胜仗、抢占别人手里的市场份额的;什么样的管理团队是你打交道后觉得如沐春风的、愿意追随的。


好公司需要用心琢磨,投资最重要的是判断,好的判断力是在不断的吃一堑长一智当中磨砺出来的。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我是小言,一位90后宝妈,喜欢关注基金和股票,让我们一起聊聊[灵光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