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什么卸任(奥巴马卸任时候)


目前世界各国公认的世界第一强国就是美国,别看美国的历史只有几百年,但是美国在其间的发展相当迅速。不管是在哪一个领域美国取得的成就都是可圈可点的。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才造就了美国嚣张跋扈的性子。很多人喜欢美国主要是因为美国的自由以及民主,但是事实上美国的自由和民主只是相对性的。就好比美国竞选总统,虽然号称人人都能竞选总统,但是事实上这是完全不可能的,普通人根本得不到竞选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美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相当之大,因此美国的历代总统竞选都非常激烈,毕竟谁都想坐上那个位置。美国总统在国内享有的待遇都是最高级的,即便是已经卸任退休也不例外。那么美国总统卸任退休之后的待遇是怎么样的呢?奥巴马享受终身24小时保护。


美国因为种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在国际上存在不少敌人,所以美国总统的人身安全一直都备受关注。据相关资料显示美国总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一种职业,因此美国给自己的总统安排了不少保镖。


我们看新闻的时候都会注意到,美国总统身边总是乌泱泱地跟着一群人,其实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是安排来专门保护总统的。甚至在总统退休以后,国家依旧会安排数量众多的保镖保护前任总统,像奥巴马就享有24小时终身保护的权力。


其次美国总统在退休以后都会领取巨额的退休金,据相关资料显示,美国总统的退休金为20万美元。毕竟好歹也是曾经做过执掌美国实权,给国家发展做出过贡献的人,要是退休金太低那实在是说不过去。


另外美国总统退休后如果生病了,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医生的救治。我们都知道美国的医疗相当发达,但是一般人去医院都需要预约,并且整个预约过程非常艰难。但是总统退休后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而且他们也不需要支付医药费。


最后一个待遇就是国葬。对于世界各国来说国葬是一个国家最高级别的葬礼,对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来说,只有给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能够获得国葬机会,但是美国则不同,退休总统去世以后同样能够得到国葬的机会。


不得不说美国总统在退休以后享受的待遇真的非常丰厚。当然这其实也是正常的,毕竟身为国家最高级别领导人,历代美国总统在任职期间的兢兢业业都做不得假,他们也确实当得起这样的待遇。


美国历届总统大选的时候各国都会非常关注,毕竟这对于往后各国的发展都具有一定的影响。事实上不仅仅是美国,世界各国在最高领导人换任以后国家发展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变,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