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用的四位数密码是什么(经常用的四位数密码)

猜猜世界上最常见的密码是什么?没错,就是“123456”。在每年的最常见密码榜单中,这个密码几乎在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近日,密码管理器NordPass公布了一份今年最流行的密码统计清单,这些数据由安全研究人员收集于今年的数据泄露事件。

NordPass在统计数据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

绝大多数人喜欢使用自己的名字作为密码 。

利物浦可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队,单从被用作密码的次数来看。

法拉利和保时捷可能是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

脏话与情话常被用作密码。且数据表明,男性使用脏话作为密码的频率高于女性,而使用“iloveyou”作为密码的女性要比男性多。

许多国家在与动物相关的密码中,海豚排名第一位。



(更多数据可前往官网查看:https://nordpass.com/most-common-passwords-list/


可以看到,榜上有名的依旧是那些熟人,从1开始的一串连续数字、密码的英文“password”、键盘上平行、垂直或者斜向的字符组合等。


大概谁都不会想折磨自己记住几个或几十个冗长无规律的密码。可一方面,密码越复杂、越没有规律越安全,另一方面,密码要简单、有规律才好记,似乎这两者是天生就存在冲突。到底有没有两者兼顾的设置密码的方法呢?


其实还是有一些比较巧妙的方法的,比如:


1、挑一首自己喜欢的小众歌曲(也可以是别的什么东西,越冷门越好),从中选一句歌词,将每个字的拼音首字母(也可以是末字母甚至是笔画数)拼成密码。akrmnizysnaxthmtr


2、再随便加点只有自己知道规律的数字与符号。akrm;ni_zysn7axt/hmtr


3、不同平台不要直接用同一套密码。图省事至少也请变动一下,也不要就直接在前面加“QQ”“WX”“Mail”这种前缀。特别注意,不要在小网站使用你重要的密码。akrm;ni!0zysn_7axt/wmtr


再随便调一下顺序或加点什么东西,这样一来,在某个平台的密码就可能是7axt/wmtrakrm;ni!51zysn_。


你看,一个对当事人来说好记而对其他人来说“毫无规律”的一串密码就生成了。


大家在生活中可以仿效上述方法,只是千万别照搬全抄,别出心裁的密码才更安全。虽说密码再复杂也不能百分百保证安全,但能稍微多些保障,何乐而不为呢?大家还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好办法吗?


资讯来源:NordPass官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最弱密码排行榜,肯定有你曾用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