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士x10用什么单元(杰士 x10)

已经想了很长时间了,一直想入一套音质好、物美价廉的HIFI级音响系统,摆脱播放器和耳机的纠缠和束缚。翻论坛、看评测和使用者的体会。从迷茫到清晰,最终入了一套天弦UE搭配FU81胆机的组合。经过一周的使用,感觉非常棒——从最初的忐忑不安(没有实体试听就买了)到喜出望外、爱不释手。特意把这段购买和使用历程分享出来,给向初烧一些参考。主旨是花小钱办大事儿,便于练练耳朵,继续晋级!




【一】选购历程

现在的手机、电视、平板真是越来越薄了,卡片式的东西无法安装大喇叭,也容纳不下较多的电子元件,导致声音越来越难听。这些设备只能算能出声而已。后来入手了一台便携式音乐播放器飞傲X3+入耳式耳机杰士X10,不得不说这套搭配确实不错,声音圆润饱满、细节丰富,一下子把iphone、itouch给比下去了。听了一年半多,觉得有些不满意了——不是音质不好,是耳机太碍事了,不自由,另外觉得耳机的声场不够,终于意识到该升级设备了。

于是发挥了HIFI不断执着进步的精神开始研究解码器、功放和音箱。开启了一段日日夜夜跑论坛、翻评测的日子。仔细一看,不得了,发现再也没用比HIFI设备难买的东西了,不同厂家型号的产品价格相差几倍甚至是几百,产品搭配各种各样,看论坛里很少有重复的,每个人对音质的要求和理解不一样,也鲜有人有特别多的设备一样一样听下来比较,HIFI产品大厂有几个,国内小厂多的数不胜数,都看迷糊了。有时候想放弃算了,可是又忍不住,买贵的吧没银子,也担心打水漂(不是土豪,还真烧不起),买便宜的吧又觉得不靠谱,本来想升级来着,结果倒退了。

最后定下一个原则:从性价比价高的品牌入手,买一家搭配好的入门级产品,探探路,以后再升级。这东西也很难一步到位,随着耳朵越来刁,在感悟好高级产品会更有乐趣。再从网上仔细一找,发现满足全套产品要求的确实不多,直到遇见了爱HIFI音响网,看到很多烧友晒自己的设备,发表自己玩机的理念,很感兴趣,并喜欢了天弦UE这款音箱,造型简单朴素,颜值很能打,而且人声特别的突出,声音真实自然,很符合我的风格,而且活动不到五千的价格也很让我心动,看网上很多评价性价比超高,非常超值,开始觉的是网上购买,担心小不好,好在爱HIFI支持7天的退换货,开箱试听不好也可以退,心里放心了很多,之前咨询丹拿达尼很多品牌都是开箱就不让退货的。在搭配功放上,我还是选了胆机,也是想领略一下胆机迷人的声音,总觉得玩HIFI不玩胆机会后悔。就这样拍下了这套天弦套装。



【二】开箱验货

在热切的期盼中,下单三天后,物流通知我去提货,屁颠屁颠跑过去了,心里却是乐呵呵,天好热....三个大箱子,分别是音箱、功放、脚架!




先看音箱的,包装的很严实,两层纸箱,打开后,看着天弦的音箱被白色袋子包裹着,细节做的还是不错。



小心翼翼的把音箱拿出来,好家伙,箱子还挺重,而且很紧,不是很好,大家拿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


仔细的前后左右检查,触摸了一下箱体,好细嫩的感觉,做工很棒!单元箱体都完好,没有磕碰的痕迹,包装的这么好,看来想出问题都难



把音箱套好袋子,屁颠屁颠的又放回去!包好



再来检查FU81胆机的,也是用袋子包着的,也得拿出来看看,第一下没拿动,我这小暴脾气就上来了,怎么这么重! 用料扎实?还是故意搞这么重,等拿到家一试声音便知了!






仔细检查完毕,胆机也没问题,脚架就不看了,想来也没啥事,开着自己的小车,直接回家试听!



【三】试听

音箱到家之后,赶紧连接好试听,平时我比较喜欢女声多一些,先放的是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在这一段简单的声音中,脚步声、碰撞声、金属敲击声在定位上做得非常精准,脚步声传入耳中明显在下盘,而碰撞声和金属敲击声则从正面传入,层次感出色。在试听这一段时,感觉特别神奇的地方在于背景非常“黑”,如果试听环境非常安静,地面摩擦声音也可以感受到。想不到UE这么大的箱子竟然在人声、器乐、伴奏都可以有很好的分离度。在纵向上,如果可以让层次拉得更开,例如人声在靠前或突出一点,就可以让舞台的场面感更富有立体感。

一首不过瘾,我又放了一首弗莱明演唱的「我亲爱的爸爸」,这首咏叹调非常考验箱子的高音表现,天弦UE自然中不失鲜活的音质音色,让弗莱明的歌声有著相当的厚度,跟父亲撒娇时女高音带著些许气音,那才是撒娇的模样,画面感非常的好,而在FU81胆机的驱动下,圆滑的旋律显得温柔又生动,还原的非常好,如此看来,这个FU81胆机选的还是很好的。

听完人声我又换了一个齐特梅尔弦乐四重奏,略带浓郁质感的音色,让弦乐充满芬芳的共鸣声,这种类似鼻音的嗡嗡声就是弦乐最甜美迷人的地方,天弦UE在FU81胆机的驱动下,显得却是如此真实自然,简直让我着了魔!这套组合有着非常优异的中频厚度,虽然整体的衝击感是略微柔软的,但绵密柔和中带有劲道,而不会有丝毫拖泥带水或不够俐落的感觉,真的是听再久也不嫌疲累,不嫌腻。




【四】写在最后

从耳机到音箱,感觉像是升级,但对于我而言不过是换了一种聆听的方式,其实就是换了一种心情,用耳机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私密的,不与别人分享的那种乐趣,而用音箱的时候,心情是通畅,开朗的,总想与人分享自己的感受,也很想能让大家一起体会到其中的乐趣。这套天弦UE系统我确实很满意,远远超出了他的这个价位的声音,我也会请我的朋友来我家试听,跟他们一起分享听音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