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ug等于多少微克(200ug等于多少毫克)

文|全文共2083字,阅读时间约3分钟

前段时间妹妹腿疼,带着她去医院做完一些检查后,我紧张地询问医生具体是什么情况。医生说:“排除孩子磕碰骨折等情况,只要是生长比较快,营养没跟上,导致抵抗力变差,回去多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A、C、D。”

“这三种都需要补充吗?孩子一般成长快引发腿疼应该是缺 钙,补充维生素D更合适吧?”为了更精准一些,我询问医生。

“一般家长都是这么认为,比较重视孩子单方面维生素的补充,其实每一种维生素都有每一种维生素对应的作用,适量的补充对于孩子的成长很有效果,尤其是3岁以前。”

维生素C提升免疫力

缺乏维生素C表现:

婴幼儿缺乏维生素C时,身体的抵抗力会变差,天气只要变凉就会打喷嚏、感冒。而且还会有出xue现象,比如伤口不易愈合,皮下组织红肿等。

维生素C对婴幼儿作用:

维生素C作为免yi系统的重要补充,能够在婴幼儿人体内的代谢过程中,对产生的xue红细胞、骨骼,而形成了组织和修理。除此之外,对宝宝的牙龈健康,强壮的x管,减少跌倒和擦伤时的瘀伤有好处,还能控制gan染,加速伤口愈合。婴幼儿每日服用维生素C增加50%,可使智商提高数倍。

Tips:当然是在适量范围内,如果食用过多,会中毒。

每日维生素C摄取量:

据2018年《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提示,儿童每日维生素摄取量为:1岁~4岁的宝宝,推荐每天摄入40mg维生素C;4岁~ 7岁的孩子,推荐每天摄入50mg的维生素C;7岁-11岁的孩子,推荐每天摄入65mg的维生素C。

摄取维生素C来源:

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摄入300~500g的新鲜蔬菜和200~350g的水果就能够满足一日的维生素C摄入量。比如多吃一些猕猴桃、橙子、西兰花等。

维生素D助孩子骨骼发育

缺乏维生素D表现:

维生素D在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相当重要,如果摄入量不达标,会使身体中钙与磷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造成孩子出现以下这些问题:

a)症状:晚上睡觉爱哭闹,容易醒,俗称“睡渣宝宝”;睡觉时容易出汗;不怎么长头发;

b)体征:胸部出现肋骨“串 珠”、肋lei缘外翻、“鸡ji胸”及ji柱侧弯、龟gui背等骨骼系统的改变,还会出现O型腿、X型腿、韧带松弛、肌肉松弛等

Tips:长时间缺乏维生素d引起缺钙使宝宝发育缓huan慢。

维生素D对婴幼儿作用:

婴幼儿的骨骼成长非常快,尤其是3岁以前,因此对于维生素D的需求非常大。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还能促进小肠黏nian附对钙磷的吸收。保证钙gai磷的吸收才能保证孩子身体的健康生长。

每日维生素D摄取量:

为了防止婴幼儿佝gou偻病,一般在宝宝出生后的第14天,会主张给新生儿吃维生素D,每天的摄入量是400-500 ug,一直到1.5周岁;1.5周岁以后摄入700-800 ug,一直持续到青少年。

Tips:ug是微克。1微克=40国际单位。家长在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

摄取维生素D来源:

维生素d是一种脂zhi溶性维生素。它主要含在海产鱼类,蛋类和海鱼的鱼油,肝脏之中。添加辅食之后,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这些食物。另外,还有一种最直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是多晒太阳,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d,有八成是来自于自身合成。所以在阳光充足的时候,父母就应该带宝宝出去晒一晒。

维生素A促免疫球蛋白合成

生活中很多家长都比较注重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但忽略了维生素A的重要作用。据调查,中国整体0—6岁儿童维生素A缺乏情况不容乐观,维生素A缺乏率为11.7%,亚临床缺乏率为39.2%,合计超过半数存在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缺乏维生素A表现:

一般情况下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婴幼儿视力发展,出现干眼症或者夜盲症;会导致皮肤干燥、抵抗力下降等症状;骨组织将会发生变性,软骨内骨化过程将会放慢或停止,使孩子发育迟缓,牙齿发育缓慢、不良等情况。

维生素A对婴幼儿作用:

摄入维生素A不仅对孩子的视力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还能促进蛋白质合成,保证儿童的正常生长。除此之外,维生素A促免yi球蛋白合成具有抗gan染作用,补充维生素A还能降低儿童死si亡率,比如肺炎、腹泻等。

每日维生素A摄取量:

婴儿时期宝宝的维生素A的摄入量为1500 IU;1-4岁幼儿摄入量为2000 IU;4岁以上摄入量为2000 IU以上。

Tips:儿童每天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保证其正常生理功能的发挥。

摄取维生素A来源:

维生素A化学名字叫视黄醇,是一种脂zhi溶性的微量营养素,人体主要通过动物性食物中摄取,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维生素A。比如动物的肝脏、瘦肉、蛋类中;在植物中主要存在于胡萝卜当中,也叫胡萝卜素。研究发现,经过油炒的胡萝卜,人体可以吸收70%以上的维生素A。

Tips:很多小朋友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宝妈们可以在制作的时候多一些花样,以此保证孩子达到摄取量。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免yi防线与成人相比是不够坚固的,因为他们的免yi器官还在发育阶段,病原体的吞shi噬功能很弱,会受到细菌的gan染。因此,在孩子0-3岁期间,维生素A、C、D无论哪一种都是不可或缺的。有些家长认为维生素A对孩子没多大作用,因此只注重补充维生素D,这种观念是错误。每一种维生素都对孩子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容忽视。

凌晨妈妈来叨叨:

有人觉得既然这些维生素对孩子的身体有那么大的好处,那就多补充一些吧。千万不能,多量的维生素会造成孩子中毒,得不偿失,一切适量就好!

一位凌晨开始创作的二胎妈妈,我手写我心,点滴都是我带俩孩子的育儿经验。希望我的育儿经验能带给您一点帮助!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一:孩子比同龄人长的高,家长别大意,可能是骨龄异常所导致

相关链接二: 辟谣:孩子脾气好情商高?小心“讨好型人格”,长大后更明显

相关链接三: 女孩从小被叫"矮冬瓜",高中身高却逆袭,初潮仅为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