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位脱档 多少钱(挂一档脱档)

车友“范x文”询问:

我的车是11年的手动(别克)凯越,平时市区上下班代步用,在去年国庆假期间,发现高速挂5档行驶时容易脱档,还有,现在松离合器时离合踏板会弹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紧吗?

“小5”答疑:

您好,我是“55养车吧”汽服技师“小5”,很高兴为您解答。

高速脱档,指的是汽车在行驶中变速器从高位档自动脱回到空档。

是由于惯性锁环或同步器锥体环上的啮合体与滑套上的内啮合齿长期磨损形成锥形,从而在啮合齿上产生轴向推力,在高速时,当此一推力大于档位弹簧锁力时就会形成脱档。

我们设想一下,正常高速行驶间,忽然脱档失速,后面紧跟的高速行驶车辆避让不及,很容易造成事故。

所以,“小5”建议您马上送去维修。

离合踏板弹脚,是离合器片薄了,压盘时,易过头,造成瞬间反弹,也需要前去4S店或汽修厂更换离合器片。另外,一般在更换,工作人员会建议您更换整套离合器三件套,是考虑到单换其中某一件,使用时磨合、配合不好,会达不到预期维修效果。

更多汽车问题,欢迎关注“55养车吧”,关注“小5”,如果您有同感或有不同的想法,请告诉“小5”,让我们周一到周六天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