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叫38(华为为什么叫小艺)

【8月4日讯】相信大家都知道,自从华为发布了鸿蒙OS系统2.0正式版以后,有关于华为申请商标“鸿蒙HongMeng”遇阻一事,就成为了广大网友们所关注的焦点,因为华为所申请的“鸿蒙HongMeng”商标已经存在,无论是在文字构成、含义等方面,都非常相近,所以华为申请“鸿蒙HongMeng”商标一事也是屡次碰壁,就连法院都驳回华为的诉讼请求。毕竟华为所推出鸿蒙OS系统时间节点,也是远远晚于其他公司申请鸿蒙商标的时间节点,所以也不存在商标抢注说法,所以华为的申请不通过。对此也有不少花粉们开始担忧,那么华为最新推出的鸿蒙OS系统是否还能够继续使用“鸿蒙”二字呢?又或者是改名呢?

而就在近日,华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其他一审行政判决书在网上公开了,再次驳回了华为对鸿蒙OS系统争诉,但这次被驳回的是38类鸿蒙商标申请,而此前5月份被驳回的是42类鸿蒙商标申请(tips:42类主要指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等,而38类主要指通讯服务的。)

但我们都知道华为鸿蒙OS系统是一款操作系统,所以从商标法的角度来看,华为鸿蒙OS系统最为需要申请的商标为第九类(一款计算机软件),所以无论是38类,或者是42类的鸿蒙商标,理论上来讲,都不会对华为鸿蒙OS系统造成太大的影响,目前华为已经在第9类商标上,正式提交了第38835182号“鸿蒙操作系统”、第39862252号“鸿蒙”、第39862260号“鸿蒙 HARMONYOS”等商标申请,目前已经正式通过了初审公告,并且第45839133号“鸿蒙OS”、第45856734号“鸿蒙操作系统”等商标已经成功获得注册。

其实在去年,华为就成功申请注册了第9类商品的“华为鸿蒙”商标,这也意味着华为鸿蒙OS系统无需改名,也可以继续使用“鸿蒙”这个称呼,因为华为鸿蒙OS系统作为一款操作系统,只需要注册了第9类商标,就不会出出现侵犯别人的商标权问题。

那为何华为在争取38类、42类鸿蒙商标呢?

这也是因为华为作为一个顶级的科技巨头,一般注册商标都是直接全类别申请,避免其他人通过使用“鸿蒙”商标来混淆视听,被别人通过商标来蹭热度,从而对自己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是损失,其次也是为了方便日后扩展其他业务,向通讯、软件开发设计等甚至是全品牌方向走,有效避免商标权纠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想要获得第38类、42类鸿蒙商标,就只能够通过转让、收购这两种方式,将这些已经被注册的“鸿蒙商标”重新收归到自己手中。

最后:即便目前华为争诉鸿蒙商标申请被再次驳回,但针对第38类、42类鸿蒙商标申请失利,其实并不影响华为鸿蒙OS系统使用,所以那些担忧鸿蒙OS系统改名的网友们,也可以散了,华为可以大胆使用鸿蒙OS系统商标,无需改名!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对此都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意见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期待你们的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