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思域首保多少公里(思域首保是多少公里)


在紧凑车型轿车市场这片红海中,本田思域凭借着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激进的运动外型,被众多消费者称之为“神车”。而前段时间上市的第十一代思域,全系将搭载1.5T高、低功率发动机,整体的动力性能又有进一步的提升,而且外观造型也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更符合大众的审美习惯,想必也会赢得很多本田新老用户的关注。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对第十一代思域的用车成本来进行一个调查,看看这台热销的家用轿车是不是足够省钱省心呢?

第十一代思域都采用了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有180TURBO和240TURBO两款动力调校可选,240TURBO的最大功率要比180TURBO高出53马力,在驾驶体验上更优秀一些。前面我们已经分析过180TURBO车型的用车成本,今天,我们再来对240TURBO车型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以及燃油费用这三个方面的开销进行分析,看看它和180TURBO在养车上有多大的差别?

保险费用

我们选择240TURBO车型中指导价为14.29万元的“2022款 CVT劲动版”作为调查车型,原因在于这款车不仅在价格上更好入手,而且配置上的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LED大灯等实用性功能都没有缺席,比起中高配车型来说,性价比更高一些。

根据我们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选择1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不计免赔特约险作为商业险来计算,再加上420元的车船税和950元的交强险,那么购买“2022款 CVT劲动版”后首年需要花费的保险费用大概为5743元。

我们以三年为周期,假设车辆在这三年里都没有发生事故没有出险,之后的保费会有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折扣,那么实际上思域240TURBO三年所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为13554元,而我们先前计算180TURBO三年的保险费用在13390元左右,平均每年240TURBO车型都要多花54元的保险费用。可以看到,虽然我们调查的240TURBO车型在购车费用上比180TURBO高了6000元,但两款车每年花在车险上的费用相差其实并不大。

保养费用

根据东风本田官方给出的保养周期来看,本田思域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包括免费更换机油机滤,之后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240TURBO车型的机油是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338元。机滤是每一万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119元。空滤和空调滤的更换周期为两万公里,费用为201元。制动液每隔三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费用为210元。变速箱油的更换在四万公里时进行,费用为528元。

计算下来,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小保养费用为457元,更换空滤空调滤的中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58元,而大保养还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就高一些,差不多要1186元左右。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六万公里来计算,那么思域240TURBO行驶六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约都为5985元,平均每年保养费用差不多需要1995元,相比起同级车型,思域的保养费用也不算很贵。

而我们之前计算的180TURBO车型,虽然动力调校与240TURBO有些差异,但都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所以两款车在保养费用上的花费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每年同样需要1995元左右。

燃油费用

根据官方数据来看,240TURBO的最大功率比180TURBO高了53马力,而“2022款 CVT劲动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km。根据车主反馈以及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实际上240TURBO平均油耗差不多在7.9L/km,每百公里油耗比我们调查的180TURBO车型高出大约0.5L。这款车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即可,目前的价格为7.1元/L。我们按照家用车一年行驶两万公里来做参考,通过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我们可以得出240TURBO每年所需要的油费大概在11218元左右,而先前计算的180TURBO每年的油费为10508元。对比计算下来能够看出,240TURBO每年在油费上还要多花710元,这也是这两款车在用车成本上最大的差异了。

总结

在不考虑诸如停车费、洗车费等等零碎费用的前提下,我们将以上算得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相加,就可以得出240TURBO每年的养车费用大概为17731元,比先前计算的180TURBO每年要多花764在用车上。综合来看,本田思域的这两款车型,除了在油费上240TURBO每天多花两块钱,在保险费用和保养费用上的差距可以说微乎其微了。所以想购买本田思域的朋友,也无需在这两款车的养车成本上过多纠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