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为什么股价低迷(比亚迪为什么股价低迷了)

一、今日复盘

两市成交额9768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成交额减少319亿。连续5日缩量。从市场多空来看,今日市场空方占优。

今天市场继续调整,主角依然是新能源车方向。

情绪上,今天涨停50+,跌停20家左右,个股层面跌幅比较大,总的来说就是吃面的一天。

二、比亚迪大跌诱因

前两天是天齐锂业被徐夫人看空,今天轮到了比亚迪,说到底还是股价涨多了,有些资金迫不及待要进行获利了结了。

消息面上,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有225,234,363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市场人士从转让规模猜测,这些股份有可能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比亚迪回复称,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另外,比亚迪证券事务部回应称,“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是,巴菲特持股目前没有变动。它的持股比例非常大,如果涉及到股份变动,一定会披露。”

据港交所最新数据,在比亚迪大股东权益增减持申报记录中,尚未发现有5%以上股东最近申报持股增减持,包括持股比例达7.73%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

三、热点新闻

1、第七批集采开标 翰森制药5款药品中选。

2、港股腾盛博药回吐昨日全部涨幅。

3、河南对4家村镇银行客户展开先行垫付,首批解决5万元以下的户头,5万元以上的陆续解决。个人估计5万元以下的是大多数,至少把多数人的问题解决了。

4、知情人士称徐翔肯定不会再碰二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