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买的新捷达多少钱(新捷达多少钱啊)

​当大众品牌推出捷达子品牌的时候,我知道捷达的产品价格相比大众品牌会较低。但当捷达VA3的价格公布时,我还是有点惊到了。6.58-9.28万元的价格,基本上把所谓的品牌溢价全部挤了出去。

- 捷达VA3售价6.58-9.28万 -

做个比较,合资品牌中溢价最低是的韩系品牌,而北京现代A0级三厢车悦纳,尺寸、排量都比捷达VA3小,起售价都要7.28万起。

很显然,捷达品牌的成立,目的已经显而易见:掀起合资品牌的赤膊战。

对捷达VA3这款车型,我们可以给它做出这样的判断:一款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基于老款大众捷达进行年轻化升级的车型。它不仅要在产品设计上拥抱年轻人,在价格上也给出了足够的诚意。

外观和内饰,是捷达VA3年轻化改造的重点。在传承大众设计精髓的基础上,捷达VA3的前脸设计几乎是全新的,大众家族式X型前脸、铠甲式进气格栅,让VA3更加时尚、更加年轻,完全可以成为年轻人的菜。

- 捷达VA3的内饰延续大众家族风格 -

内饰的变化相比外观要小,明眼人一看,仍旧是大众汽车的家族风格。但是在内部配置上,捷达VA3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支持CarPlay、CarLife、WeLink联动的8英寸中控大屏、蓝牙电话、语音识别、黑红撞色的内饰、自动空调、感应雨刮等设计或配置,都在捷达VA3上出现,以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 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EA211 1.5L发动机 -

在最为核心的动力总成上,捷达VA3的目标是更够用+更省油。虽然排量还是1.5L,但是经过优化之后的新款EA211发动机,动力性能和排放标准都有所提升。要知道,很多厂商的发动机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动力性能都是在下降的。当然,其动力性能的改善,与VA3搭载的爱信第四代6AT变速箱也息息相关。新的变速箱在平顺性和节油方面,也有更好表现。

- 捷达VA3升级为6安全气囊 -

尽管品牌独立、销售网络独立,但捷达品牌的生产,却依然在大众体系之内,执行的还是大众的生产和质量标准。捷达VA3仍旧在老款捷达的生产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而且是和速腾车型共线生产。激光焊接、空腔灌蜡、一次冲压成型车门等先进生产工艺,在捷达VA3上依然保留。

实际上,对于捷达VA3的生产品质,我们其实是无需担心的。因为汽车工厂在相同工艺之下,生产得越多越节省成本。单独为捷达VA3开发生产工艺,即便是降低生产标准,也是不划算的。而且,高规格的生产和质检标准,是捷达长期以来优秀口碑的坚实基础,也是捷达之所以能够成为品牌的基础。大众集团除非是大脑宕机,断然不会在这方面打折扣。

- 捷达VA3底盘架构 -

总而言之,捷达VA3的上市,我觉得无论是对大众集团而言,还是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都是值得关注的一个事件。推出捷达新品牌,相当于解开了大众相对比较板正的品牌形象束缚,可以放开手来干了。无论是VA3的产品力和价格,都深刻反映了这一点。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凭借捷达几十年来积累的好口碑,加上它如今的超高性价比,它未来会给10万级别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而对消费者来说,捷达VA3也从过去的家庭用车,转变为了一款更适合年轻人的车。对那些更加关注汽车品质、喜欢优质品牌的同时又很理性务实(人话就是牌子硬、品质好还不贵)的人来说,新的捷达VA3保留大众品牌的一贯品质的同时更加年轻时尚,又有了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配置,更关键的是,它的价格也已经十分亲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