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股份为什么没有st(彩虹股份怎么了)

连板可以多高?彩虹股份告诉你,连续9年扣非亏损照样走出七连板!

12月3日开盘,彩虹股份(600707)延续强势,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8.6元,涨幅9.97%,封板近45万手,成交额为1.5亿元。自11月25日第一个涨停算起,彩虹股份已经连续第七天涨停,并且近两天为缩量一字涨停,大有继续冲高的趋势。

同花顺(300033)资料显示,彩虹股份是我国最大的彩色显像管生产基地,也是全球第四大电视机彩管制造商。于1996年登陆A股,主要业务为液晶基板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球唯一的“面板+基板”上下游产业联动企业。

查阅资料不难发现,彩虹股份已连续9年扣非净利润亏损,但有趣的是其净利润每年都能保持小幅度盈利,近三年彩虹股份利润表显示其每年都有数千万的利息收入,能够年年盈利,这些利息收入应该功劳不小。另外,彩虹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其19年收到政府补助超过21亿元,没有这笔政府补助,净利润将直接亏损超20亿元。因此虽然扣非9年亏损,彩虹股份却依然能巧妙避开被ST。

最新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0亿元,净利润为0.6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21.37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额高达16.73亿元。

虽然基本面各方面经不起推敲,但这并不妨碍各路游资拍案上马。自11月25日首次涨停,龙虎榜显示,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爆买1.2亿。自此诸多传言甚嚣尘上,OLED面板涨价、石墨烯手机等等不着边际的题材都被强行与彩虹股份捆绑上。逼得彩虹股份不得不出面辟谣。

12月2日晚间,彩虹股份发布公告称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拥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多个热点。”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同一时间,彩虹股份还抛出一张高管减持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监事王晓阳持有公司股份1.2万股,王晓阳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不超过3000股。即便以今天8.6元每股价格,3000股减持金额为25800元。“董事穷疯了”的玩笑话也因此传开。

此前的减持是小打小闹,今天彩虹股份开始玩真的了。

今日盘后,彩虹股份公告称,股东芯屏基金和如意广电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合计约1.08亿股。以今日彩虹股份收盘价8.60计算,减持金额达到9.288亿元。并且再次强调公司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对此,市场人士仍较为乐观。一位接近面板市场的人士认为,TV面板价格未来一年有望维持高位相对稳定。具体来看,供给端由于三星等韩厂逐步退出LCD产能是确定性事件,叠加2020年海外疫情,导致国内LCD扩产进度有所延后。在需求端,根据奥维睿沃预测数据,预计2020年TV整机出货同比增长1.0%,显示器与笔电产品出货分别同比增长7.8%与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