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火(比特币为什么火起来)

比特币大家应该都知道,所以相信大家对比特币都不陌生,也可能大多数网友第一次听到比特币的时候是在比特币病毒爆发的时候,比特币病毒感染的电脑很多文件无法正常打开,并且要求受害者支付3比特币作为\"赎金\"才能帮你解锁。2014年比特币病毒已经在国外留行,15年初在国内陆续被发现。2017年5月,计算机网络病毒攻击已经扩散到74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当时3个比特币的价格好像在4、5千左右,而现在1个比特币近6万元。那么究竟比特币为什么那么火呢?

比特币被捧热的原因有:一下几点

1. 他是一个稀有的产物,中本聪一开始就给比特币限制了数量2100万个。物以稀为贵,所以价格被玩家炒起来了。

2. 交易方式比现有法定货币安全。比特币拥有加密的特性,交易队方式是转账,却比现金更神秘,能有效避开监管,帮助人们隐藏自己的财产,使自己的经济活动不受监视、干涉和剥削。

3. 跨界支付成本几乎为零。跨境支付行业成本和手续费一直在上涨,这也解释了外界对比特币支付初创公司和交易所的需求越来越高的原因了。


4. 没有假币。比特币它是虚拟货币,所以不会出现假币。而且比特币底层技术区块链技术拥有很高的开发性、匿名性、自治性,它的信息不可串改,非常注重“去中心化”。这就是比特币为什么会异常火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