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能源车多少伏的(新能源电动车是多少伏的)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持续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现在电动车几乎是每家必备的交通工具,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电池,我们该选48伏,还是60伏,或者72伏呢?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不知道怎样选择,才是更适合自己的。这三种又有什么区别呢?哪个性价比更高呢?今天才知道,详细给您分析。

今天我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电动车的动力、电动车的成本和驾照这4个方面来分析,看看究竟哪种性价比更高?同时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选择电动车起到参考作用。

第1点,要分清48伏、60伏、72伏电动车三者的特性。

我们先要了解什么是伏,也叫V,伏就是电池正负极之间的电位差,也是电压的显示,目前我们常用的铅酸电池,一块就是12伏,也就是12V。

一块是12V,那么48V的电池就是4块,60V电池是5块,72V电池是6块。也就是伏数越高,电压越大,电池的数量也越高,重量也越重,自然电池的价位也越高。

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充电,也就是充满一次电,电池的耗电量,肯定是72V更高,48V较低,有人测试过,如果拿常用的60V20Ah的电动车电池充电,本身电池没电,到充满电,一次大约要1.5度电,同理,如果是48V20Ah的电池,充满一次大约要消耗1.2度电,而72V20Ah的电动车电池,充满一次,大约需要1.8度左右的电量。

如果我们参照一度电五毛来说,其实三种型号的电池,充满一次电,也就六毛到九毛之间,相差不大,所以,在充电的成本上,大部分人对此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第2点,要了解48伏、60伏、72伏电动车三者的续航里程。

续航里程,也就是充满一次电后,能跑多远,我们按都是铅酸电池来计算,大致如下:

1、48V的电动车,也要看电池容量的大小计算续航里程。

如果是48V12Ah的电池,充满一次电大约能跑25-30公里;如果是48V20Ah的电池,充满一次电大约能跑40-50公里,一般这种电池都是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用得比较多。

2、60V的电动车,拿常用的20Ah和32Ah两种规格电池的续航里程对比。

60V20Ah电池是很常用的,一般的电摩或电轻摩都用这种电池,这种电池充满一次电,可以续航50-60公里的样子。

60V32Ah电池适合长续航使用,一般一次充满电后,可以跑70公里的里程。

3、72V的电动车,速度要快一点。

如果配的电池和60V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一样,比如都用20Ah,那么续航的里程差得不大,或者稍微多一些,大约60公里,但速度要快一点。

所以大家不要认为多装了一块电池,里程就多跑很多,其实这中间是有电压区别的。

第3点,48伏、60伏、72伏电动车,哪个性价比更高更划算?

这就要看你的骑行用途了,如果你只是短距离代步,比如一天就骑二十公里,那么选48V的就可以,如果你上班距离家里很远,比如要60公里,那还是要选60V或72V的,而且电池的容量尽量选大一点。

这三种相比较而言,60V电动车是特别常用的,因为这种电动车,配备60V20Ah的电池,一般一次可以骑行45-60公里,正好满足很多人的日常骑行。

这是我根据续航里程来说的,但你选车,还要考虑成本,电压越高的车子,通常体型越大,价位也就越高,据市场估算,一般装48V20Ah的电动车,含电池在内,大约1900-2300左右,如果是配备60V20Ah电池的电动车,大约在2300-3000左右,当然,具体价位还要看品牌和配置了。

如果你让我给你建议,假如你是学生或短途代步,你就选48V12Ah的国标车,实惠价位低。稍远一点的,也可以选48V20Ah的电动车。

如果你是日常上班族,建议用60V20Ah的,这种车的续航大约五六十公里,而且因为是电摩,坐起来比较舒适一点。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的理由。

如果你是跑快递,或者做远距离通勤用的,那就选60A32Ah的电动车,或者是72V的电动车,这样的电动车车体更大,长时间骑行更舒适,关键是续航里程比较远。

当然,不同的用户需求,就选不同的型号,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续航里程和驾乘的舒适度,如果是48V12Ah的小单车,坐垫肯定没有电摩的坐垫舒服了。

第4点,骑电动车要不要驾照的问题,是关系到能不能“上路”的关键。

如果是48V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那么不用考驾照,就可以上路行驶,不需要走机动车道,但你要戴好头盔。如果你只是在市区短距离骑行,我认为48V的新国标电动车也比较好。

如果是60V的电摩,就属于机动车了,要走机动车道,不但要戴头盔,而且要考驾照,同时还有保险等,而且有的城市,如果禁摩,还不好上路。

最好我再说一下如果骑电动车违规怎么办,如果你骑的是新国标电动车,没有造成事故,交一点罚金就可以,如果是电摩,那就要和驾照等机动车的手续相关了,相对比较复杂点,所以大家骑电动车,不论是骑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还是电摩,都要遵守交通规则,都要戴好头盔,不能超速行驶,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的一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