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拍耳机有什么好的(节拍耳机怎么样)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耳机?

根据“发烧”多年的经验,对于喜欢听音乐、音质要求比较高,但又不想太折腾的朋友,选择耳机时推荐一步到位,直接“退烧”,绝对是最省钱省事的做法。

这次分享来自HIFIMAN 海菲曼的 RE2000 PRO耳机,它代表目前HIFIMAN耳机产品中拓扑振膜技术的最高水准,音质表现算是当前入耳式动圈耳塞的天花板,作为终极退烧耳机会是个极好的选择。

RE2000 PRO的外观方面一看就是HIFIMAN的直男调性,没有像其他品牌耳机采用炫酷的造型和配色,依然保持自己独特的风格,黄铜腔体镀24K金的外壳,搭配航空铝CNC加工成型的黑色盖板,做工精致,看起来非常有质感,主体金色的主基调显得很有逼格。

耳机的腔体设计相比上一代变得更圆润了,厚度、倒角半径都做了细微调整,这是根据用户反馈,经过人体工学再设计的整合。实际佩戴时舒适性不错,贴合度高也很稳固。

官方提供的对比图

这款耳机可以正着戴,也能反戴,但个人还是强烈建议绕线反戴,感觉更符合人体工学,能最大限度贴合耳朵。

它配置的是9.2mm的动圈单元,搭配了HIFIMAN自家研发的“拓扑振膜”技术。『拓扑振膜』是一种在振膜表面涂上特殊镀层处理,让镀层呈特殊几何构型分布,根据不同的调音色需求来调整镀层的配方、厚度及几何形状来达到调音目的。

结合这种拓扑振膜黑科技,既保证了动圈单元的自然的听感,又能获得类似动铁单元的,兼顾了动圈单元和动铁单元的各自优势。

它采用可换线设计的0.78双插针接头,方便后期换线升级,具备防呆设计,完全不用担心插错。

线材用的是单晶铜镀银线,比一般的线材好上不少,全金属插头质感也很好,不是特别需要一般不用考虑升级线材。

HIFIMAN RE2000 PRO阻抗60欧、灵敏度为103dB,对前端有一定要求,不过实际试了一下连接各种类型的播放设备,感觉也并不苛刻,耳机并不属于难控制的类型,使用普通播放器也不会出恶声,这个塞子声音该有的框架立得住,不会太软太松。

当然了,这是一款上限很高的耳塞,日常听音最好还是换上稍好的前端,听感会更上一层楼,这样可以进一步发挥它的潜力。

主观听感方面,HIFIMAN RE2000 PRO给人的整体印象是那种温暖、高解析同时富有模拟味道的风格,大气磅礴又不失通透细腻,声音饱满厚实有氛围感,同时细节、层次和声场、动态、瞬态等都表现出同级别的顶尖水准。

让人最深刻的是它具有很好的低频表现,无论是量感、下潜或是弹性都让人无可挑剔,我想这就是它具备那种大气厚实听感的由来。

按以往经验,通常低频过于出彩的耳机大多会在高频部分作出取舍,不可兼得,让人意外的是HIFIMAN RE2000 PRO的高频依然明亮柔顺,声音灵动且富有活力,各种乐器的高频泛音丰富,保留足够的高频细节,亮而不刺,表现出极佳的透明度。在不牺牲低频和厚度,音色还能保持稍暖的前提下能做到这一点实属难得。

试听马友友演奏的舒伯特《鳟鱼五重奏》,这是一张经典的唱片,在HIFIMAN RE2000 PRO的演绎下,乐曲浪漫而愉快,悦耳动听的旋律极具感染力。作为小编制曲目,因为没有大量的管乐和太强的动态,更能体现这款耳机整体细节、分离度以及中高频的表现,在这里能清晰体会到每次琴、弦振动的细微泛音变化,那种对细节的刻画、空气感及结像的表现让聆听者为之深深吸引。还有它的声底很纯净,对比以往的耳塞,能让你明显感受到其有着极黑的背景。

在应对古典大编制曲目时,更能体现HIFIMAN RE2000 PRO大气磅礴的优势,相比小编制这类曲目,这类曲目对低频要求更高,RE2000 PRO出色的低频和声场带来了优秀的包围感以及临场感。还是选择了小克莱伯指挥的《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作为一张典范级的贝多芬交响曲录音,平时听得最多,已经非常熟悉了。这次的听感与以往使用其他耳塞试听不同的是,更能体现出其中暴风疾雨般的气势,力度、情感和节奏都得到恰到好处的把握,各乐器的分离度极好,定位、层次、舞台的轮廓都能轻松感知,配合通透明亮的高频,细节表现细腻,干净利落不拖沓,这样精准而富有感染力的刻划、大动态下的层次感和宽松听感很容易让人陶醉于即时的情感之中,可以说是我从耳塞中听到的最好听的演绎,它成了我目前最喜欢的古典塞。

当然了,HIFIMAN RE2000 PRO三频表现均衡,不偏科。除了擅长交响乐外,演绎其他曲目一样给力,流行、摇滚、电子、爵士乐等都没有短板,是比较杂食的耳塞。

它的中频平直,染色较少,没有明显的凹凸感,算不上很挺拔但形态也并不坍塌,密度、厚度都不错,这样的形态往往反而更有利于应对不同类型的音乐。

放一首陈奕迅的《富士山下》,中频人声听起来饱满松弛,声音的线条感与普通动圈相比更显明晰,更显张力,那种娓娓道来的感觉韵味十足。再来听听恩雅的《May It Be》,在这首指环王(魔戒)的主题曲中,恩雅特有的磁性的声线在RE2000 PRO下演绎的很到位,口型结像清晰,甚至演唱中的细微变化也能感知出来,她那精灵般的吟唱如天籁之音在你面前轻声展开,恬静深远震撼心灵,表现得尤其精彩。

我个人非常喜欢HIFIMAN RE2000 PRO在声场方面的表现,居然有着音箱系统才具备的空间感和临场感,这些年也试听过很多款高素质的耳机,具备宽阔横向声场的不少,不过纵向声场同样出色的并不多,这是我第一次在耳机上听到类似的听感,这实在难得。

熟悉音乐的朋友会知道,几乎绝大多数音乐的声场设定都是参照音箱来的,使用音箱系统来还原无疑更真实自然,使用耳机聆听的话,很容易造成头中效应,就是感觉音乐特别是人声部分是在头中间处唱响,这种头内效应总让人感觉不够真实自然。

在使用HIFIMAN RE2000 PRO听音乐时,我可以明显感受到的人声结像是在正前方的位置,好像歌者就在前面为你唱歌,相比贴着耳朵唱的方式感觉会更真实自然贴合实际。可能有些朋友会喜欢头中效应带来的那种『抓耳』的声音,但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更喜欢这样更真实的声场表现,甚至可以说是我最欣喜的一点。

总之,HIFIMAN RE2000 PRO真的是可以退烧的耳塞。

如果你是一名音乐爱好者,想直接入手一款耳塞就退烧以后也不想折腾了,那把它买回家就可以了,从此无需再看任何耳机评测,安心听音乐就好。对了,记得搭配一款好点的播放器,它的声音上限是很高的,更好的前端能给你带来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