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生肓证什么样图片(二胎生育证是什么样子)

宝宝一出生,忙坏了爸妈

出生证、疫苗接种卡、户口簿……

这些至关重要的小本本,可都要及时安排上

让宝宝成为“有证走遍天下”的“社会娃”!


新生儿出生前后需要的6本证:准生证、出生证、疫苗本、户口本、医保卡、身份证

准生证也就是现在的一孩二孩生育服务登记证明,这可宝宝来世界上的第一张“身份证”~办理的方式有两种:线下和线上,都很方便!准生证最大的用处就是为了生育险报销!

线下办理流程:

到任一方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或现居住地村(居)委会领取《一二孩生育服务登记证明》办理就可以。


携带材料:

1. 夫妻双方身份证

2. 夫妻双方户口簿

3. 夫妻结婚证

4.申请人(女方)免冠彩照2张

5.二胎的话还需要一孩的户口原件

现在开通了线上办理,不用出门,在家也很方便。生育服务登记办理成功后,相关信息自动推送到市医保平台。参加我市医保的居民,持身份证、医保卡在医院或妇保所挂号,无需再出具纸质盖章的生育服务登记证明。

线上办理流程:

①登录“我的南京”APP,选择一二孩登记;

②点击“生育登记”,开始申请。

③填写申请人信息和配偶信息,并上传双方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结婚证照片、户口本照片(含所有子女页)。

④选择受理单位,可以是夫妻任何一方的户口所在社区或居住地所在社区。

⑤对已输入信息进行确认。

⑥夫妻双方签署承诺书。

⑦点击提交,等待工作人员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