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牛米等于多少马力(220牛米等于多少马力)

涡轮发动机跟涡轮发动机不一样,了解背后的数据才能选择到靠谱的发动机。

咱就拿两个极端发动机来说,长城上一代的1.5T电喷发动机与全新的1.5T电喷发动机为例,我们可以通过这两台发动机看出背后参数不同所带来的的差异化。



基础排量都是1.5L,电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10牛米,而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牛米,两款发动机排量相同扭矩差距高达75牛米,当然最大的差距来源还是技术表现上的不同,全新1.5T发动机配备了缸内直喷供油系统,而且采用散热更好更轻的全铝缸体,最为关键的是内部构造进行优化之后摩擦力减少,在CVVL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配合下优化油耗。

除了发动机自身升级之外,对涡轮的优化也非常明显。关于涡轮了解的东西其实不需要很多,压力数值、最大扭矩转速、最大扭矩平台宽度这几点足够让你选择到不错的涡轮引擎。



涡轮压力数值越大代表性能越高,这个压力数值指的是发动机内部压力,一般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内部压力为0bar,缸内需要多少气体吸入多少气体进行工作,但涡轮发动机并不这样,通过加大空气量来提升做工速度,所以说压力一般会更大,普通民用发动机稳定在1bar左右已经算是极限,0.5bar左右算普遍存在。

当然说压力算是专业玩法,即便连销售顾问、售后甚至一部分媒体都不了解涡轮压力,所以看看就行了。



想要简单挑选更好的涡轮,其实考虑最大扭矩转速以及最大扭矩平台宽度即可。

什么是最大扭矩转速,以下图为例,1400-3000rpm、2200-4500rpm这一项栏中,1400转以及2200转就是最大扭矩转速,发动机达到这个转速即便是能爆发最大扭矩,而末尾的3000rpm以及4500rpm则代表着最大扭矩高极限转速,过了这一转速数值,扭矩就会衰减。

最大扭矩转速越小,说明发动机初段越凶残,1400转就能爆发285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非常出色,这意味着涡轮千转左右已经开始介入工作,持续到1400转最佳工作状态。



当然因为小口径涡轮的叶片限制,达到最大扭矩转速之后涡轮叶片转速极高,这意味后段就会衰减,所以一般来说小口径涡轮最大扭矩平台不会太宽。

什么又是最大扭矩平台?

1400-3000rpm、2200-4500rpm就是最大扭矩平台宽度,前者宽1600rpm,后者宽2300rpm,可以肯定的是最大扭矩越宽越好,因为你能持续享受到涡轮带来的澎湃冲击感,3000转涡轮卸力明显很明显有点后段乏力的意思,所以说扭矩平台宽度至少需要达到2000转以上才够力道。



抛开发动机本体技术想不说,涡轮这一项咱先学了,非专业人士考虑两点就行,第一最大扭矩转速,第二最大扭矩平台宽度,最大扭矩转速来的越快去的越晚,涡轮妥妥的给力。学会这几个参数,选车更简单。

以大众那台高功率EA888为例,为啥都说它凶残?人家1500转获得最大扭矩,持续到4400转才衰减,来得快去的晚,怎么搞都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