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线是什么期货(布林线 期货)

布林线是专业投资者和一些老期民经常使用的技术指标之一。

布林线指标是有JOHN BOLLINGER所创,先计算期价的“标准差”,再求取期价的“信赖区间”而得。此指标属于路径指标,期价通常在上限和下限的区间之内波动。该指标在图形上画出三条线,其中上下两条线可以分别看成是期价的压力线和支撑线,而在两条线之间还有一条期价平均线。一般来说,期价会运行在压力线和支撑线所形成的通道中。在应用该指标时,重点在于波动带的变动和指数或期价对波动带的穿越。

布林线具备以下几大功能:

1,布比线可以指示支撑和压力位置;

2,布林线可以显示超买,超卖;

3,布林线可以指示趋势;

4,布林线具备通道作用

一般而言,当布林线的波动带呈水平方向移动时,可以被视为目前的趋势以横盘运行为主,属于\"常态的范围\"。在这种情况下,当期价向上穿越“上轨”时,将会形成短期的回档,可以看作是短线的卖出信号;期价向下穿越“下轨”时,将会形成短期的反弹,此时则为短线的买进时机。

但期指或期价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运行后,布林线的波动带区间有收窄迹象,即“上轨”和“下轨”相互靠拢时,则表示将要开始出现变盘。此时若期价连续穿越“上轨”,表示期价将朝上涨方向运行;而当期价连续穿越“下轨”,表示期价将朝下跌方向运行。

布林线在日K线图中可以看到,在选择指标-技术指标-压力支撑,指标中选择“boll”就能显示出来。

布林线因具备多种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有效方便,一旦掌握.信号明确,使用灵活,受到了专业投资者的喜爱,同时也是国际金融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指标之一。

利用布林线指标选期主要是观察布林线指标开口的大小,对那些开口逐渐变小的期票就要多加留意了。因为布林线指标开口逐渐变小代表期价的涨跌幅度逐渐变小,多空双方力量趋于一致,期价将会选择方向突破,而且开口越小,期价突破的力度就越大。

在众多技术分析指标中,BOLL指标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指标。绝大多数技术分析指标都是通过数量的方法构造出来的,它们本身不依赖趋势分析和形态分析,而BOLL指标却期价的形态和趋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BOLL指标中的“期价通道”概念正是期价趋势理论的直观表现形式。

BOLL是利用“期价通道”来显示期价的各种价位,当期价波动很小,处于盘整时,期价通道就会变窄,这可能预示着期价的波动处于暂时的平静期;当期价波动超出狭窄的期价通道的上轨时,预示着期价的异常激烈的向上波动即将开始;当期价波动超出狭窄的期价通道的下轨时,同样也预示着期价的异常激烈的向下波动将开始。

使用布林线的注意事项

1,布林线参数的设定不得小于6,静态钱龙值通常是10;动态钱龙设定时通常为20.

2,使用布林线要注意判明是在常态区还是非常态区,在非常态区不能单纯以破上限卖,破下限买为原则.

3,动用开口缩小,在低位容易捕捉住牛期,但在高位或一旦缩口后,期价向下突破,常会有较大下跌空间.

4,可将布林线和其他指标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如成交量,kdj指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