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什么这么大(俄罗斯为什么这么大-)

俄罗斯被誉为战斗民族,因其民风相对来说比较彪悍,而且战场上战斗力强悍等因素被世界赋予了这个称号;我们都知道俄罗斯是当今全球国土面积世界第一大(1707.5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中国那么大,然而它们国家的人口都不及中国的10%(仅有1.4亿,2018年中国广东省人口都过亿,达到了1.0849亿,两者相差不大)。

作为世界军事实力排名第二的国家(美军自打二战到现在一直的位列第一宝座),俄罗斯目前在役军人也只有解放军的一半(俄:102万,解放军200万);是俄罗斯不想扩充兵力,增强国防力量吗?其实不然,征兵问题一直都是俄罗斯的头等大事,但是人口基数摆着呢。那么造成俄罗斯人口少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当然有的军事迷会说,因为二战的缘故。喜欢研究历史的都知道,苏联士兵在二战中就战死了将近2950万人,占了整个二战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还多,而且单单在几场规模浩大的苏德战场上就阵亡了将近1000万以上的士兵,这样的伤亡率国家的人口能不少吗?其实这不是最主要的因素,因为在二战中,中国也伤亡巨大(1800万,还不包括因战争间接原因伤亡的人数),仅此于俄罗斯。

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恢复,中国人口以火箭式的增长,包含港澳台已经有14亿。而俄罗斯还只是我们的十分之一,跟二战之前人口几乎没有多大的变化。那么是俄罗斯跟我们一样,也搞计划生育吗?还是俄罗斯人都比较赶潮流,不喜欢生育呢?其实都不是,俄罗斯自古至今都非常鼓励多生育政策。究其原因,就是俄罗斯特殊的地理因素和生活习惯。

俄罗斯以寒带气候为主,顾名思义,就是这个国家大部分区域常年长时间都是冰天雪地的气候,温度在零下20-10度之间,冬天十分的漫长,这样的地理条件之下有些地方夏天几乎没有几天。面对这样恶劣的环境,大家通常喜欢靠喝酒,喝烈酒来暖和身体抵御寒冷,而且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也知道俄罗斯人非常的喜欢酗酒,特别是酒精度极高的伏特加。

医生说道,酗酒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男性精子质量会高度的下降,从而就降低了女性的受孕几率;而女性长期酗酒也会导致受孕率下降,这习惯很不好,这也是他们人口较少的原因之一。据报道,每年俄罗斯非正常死亡的人数,很多都是因酗酒引起的。在俄罗斯平均每日每年喝烈酒数量达到了一百多瓶。

​个人觉得这样的原因其实在长久的历史以来,已经是根深蒂固的习惯了,再加上恶劣的地理环境,让它们不得不这么做,这样习惯如果想要有所改变的话那肯定是很难的了。而且我们也看到了,由于战争的原因,俄罗斯男女比例也很失衡,女多男少,因而去俄罗斯常常看见满街的美女,男性相反不多。因而在征兵问题上,能达到目前的一百多万已经很不容易了。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