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老总有多少钱(光宇老总是谁)

哈尔滨走出一位百亿富豪:打造锂电池生产领先企业,身家175亿

推荐语:哈尔滨,是中国东北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迷人的自然景观,哈尔滨还成为了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

除此之外,哈尔滨还是一座引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的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多方努力铸就了其独有的城市特质,具有雄厚的科教实力、坚实的工业基础、富集的农业资源的哈尔滨,正爆发出蓬勃的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物华天宝的哈尔滨,还是一个人杰辈出的地方,近几十年来从这里走出来的企业家数不胜数。接下来,笔者就带着大家来认识其中一位厉害人物——徐延铭。

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徐延铭凭借17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哈尔滨地区新上榜的企业家新秀之一。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延铭,现年56岁,硕士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兼任珠海市智能制造联合会会长、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等社会职务。

而徐延铭目前的大量财富,主要来源于其一手打造的上市公司——珠海冠宇。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珠海冠宇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全球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长期服务于全球知名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电动工具、无人机等领域客户。截至目前公司拥有珠海、重庆、浙江三大生产基地,并在印度设立工厂。

白手起家,徐延铭的传奇人生经历

徐延铭1966年出生于哈尔滨一个普通家庭,在读书方面一直很有天分,最终高考考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成为那个年代少有的大学生。

大学毕业后,徐延铭如愿得到了一份稳定的“铁饭碗”工作。自1989年起,他先后任职于哈尔滨无线电九厂、哈尔滨圣日电池实业公司、杭州金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由此积累了风丰富的行业经验。

然而,性格好强的徐延铭,注定不会是一个可以长期安安份份打工的人。随着上世纪80年代末“创业潮”的来袭,徐延铭决定辞去工作,于2007年在珠海创办光宇电池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后来的冠宇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自企业创办以来,徐延铭就十分注重公司的产品质量以及科技创新,在积累相关行业人才的同时,徐延铭也曾带头深入一线做技术研究,十分不容易。

凭借着在各方面的优势,珠海冠宇如今已经是全球消费锂电池领域龙头企业。

在徐延铭的带领之下,珠海冠宇于2021年10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截止2022年3月22日收盘,珠海冠宇最新股价为33.74元,总市值高达378.51亿元人民币,徐延铭财富也由此实现了数倍增长。

据公司最新财报显示,珠海冠宇2021年实现营收103.47亿元,同比增长48.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47亿元,同比增长15.95%,业绩表现持续向好,

结语: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通过在行业不断积累经验、大胆创业,最终实现人生逆袭,成为亿万富豪,徐延铭的人生经历可谓十分励志。

自改革开放以来,哈尔滨地区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在各行各业扎根,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与此同时,笔者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哈尔滨企业家回到家乡发展,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