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什么地方有新鲜玉米(12月份什么地方有新鲜玉米卖)

戴上帽子、穿上长袖、扛上编织袋……7月12日上午9时10分,松江玉米种植大户刘静、孙云华夫妇俩正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抓紧抢收4亩玉米。

在位于小昆山镇玉昆路北侧的玉米种植地,一人多高的秸秆成列分布,又宽又长的叶子将原本就狭窄的空间填补得“密不透风”。“这片比较矮的玉米要过段时间才能成熟,前面那片地里的玉米现在摘正合适。”孙云华初步判断玉米的成熟度并前往适合采摘的玉米地。他熟练地摘下玉米后放进编织袋中,手掌间不经意露出的老茧,是他多年辛勤耕作的见证。两人分工协作,一人张开编织袋,一人采摘玉米,交替进行,汗水淌进了眼里,也腾不出手擦拭。

“高温天气下玉米成熟得更快,因此需要尽快采摘,防止玉米变老影响口感。”孙云华说,目前每亩玉米地产量为500多公斤,为了躲避暑热,他和妻子凌晨3时便起床抢收玉米。

在玉米种植地一旁的仓库边,慕名前来购买新鲜玉米的市民不在少数。看到有媒体来采访,几名常客主动当起了“推广员”说:“他们家这个水果玉米特别好吃,果粒饱满,分量也足。”

文字、图片:刘驰

编辑:李翔 陆怡怡沈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