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考驾照多少钱(公安县考驾照多少钱)

不用练车考试,只要花钱就可快速办理驾驶证?别说,还真有人信。12月2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黑龙江警方获悉,,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二九〇派出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8起,涉案诈骗金额4万余元现已全部返还被害人。

据了解,12月15日,辖区群众刘某来到二九〇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咨询,称自己经人介绍了解到绥滨县居民孙某有“渠道”,能在短时间内不用考试便办下驾照,遂与孙某添加微信取得联系,给付9000元费用后孙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这种情况是否构成案件,能否请公安机关帮助把钱要回来。

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经研判,孙某利用朋友圈发广告代办驾驶证之名实施诈骗的可能性很大,经过外围调查取证和驻点蹲守,成功将孙某抓获归案,查证核实8名受害人被以同样的手段诈骗金额累计4万余元。孙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所骗赃款已用于偿还债务及日常花销。

在侦破案件的同时,为了100%挽回受害群众的损失,办案民警多方努力,做通嫌疑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孙某凑齐钱款交到派出所,警方已全部返还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花钱买证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在上当受骗的同时很可能成为“马路杀手”。学车考驾驶证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和考试流程,学员应到正规驾校报名学车,切莫贪图便宜轻信他人介绍有“门路”、交钱“包过”等想法,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讯员 徐晓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浩雄

编辑/孙政洁

来源: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