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驾照包过多少钱(驾照包过的多少钱)

12月12日,黔西南州贞丰县一男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逮个正着,而该驾驶人使用的“驾驶证”竟然是花1.8万元“学”的假驾驶证,自己居然不知道。

当天上午9时左右,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人员在辖区麻兴线374KM+100M处设卡进行车辆检查时,一辆贵E牌照的蓝色面包车向执勤民警驶来。执勤民警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司机立即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通过仔细查看证件,执勤民警发现驾驶员刘某出示的驾驶证有些异常,立即仔细甄别,发现证件上多项防伪标识都没有,怀疑是假证,在现场通过PDA移动警务通查无信息后,民警将该证信息立即上报到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再次核查,经核查,该证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无任何记录,是伪造的证件,且该车辆未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我的驾驶证是2016年我公司一个湖北籍员工吴某带我去湖北某驾校学的,他说一万二包过,当时我还和他到他们那边的驾校参加考了科一,35天他就给我邮寄过来了。”当民警将此事告诉刘某时,刘某很惊讶。

据了解,驾驶员刘某初中文化,几年前因为忙,且担心驾驶证难考,公司员工吴某说花12000元学费,不用学习且包过,最短35天就可以拿“证”。刘某为图方便,与湖北籍公司员工到湖北老家的某所驾校参加了科一考试,35天后刘某便收到公司员工邮寄过来的“驾驶证”,刘某出于感谢,还多次买烟以表感谢,前后花了将近18000元人民币,直至被查才恍然大悟。

随即,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刘某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处以罚款4700元、拘留20天的处罚。

交警提示:报考驾驶证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培训机构接受学习考试,按程序进行,千万不要怕麻烦而从他人手中购买,这不仅是违法行为,更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图文:文图 罗丹梅 特约记者 雷绍洪

来源:贵州都市报、都市E家

编辑:皮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