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脉冲波是什么意思(分时图尖角波跟脉冲波有什么区别)

“指数要反弹了吗?周四的中阳线是短期转折点吗?”

“情绪转折点来了,市场有了赚钱效应,连板股的高度也有所突破,看来指数快要走稳了!”

“抄底了,兄弟们,最近外资又有动作了,跟上节奏啊!”

“别动不动就说抄底,目前市场还处于弱反弹周期内,筑底震荡弱反弹,顾名思义就是底部震荡,成交量不足,行情就会经历一个很弱的过程,并且最终弱反弹结束后还要创新低,所以这个位置绝不是最佳的抄底位置。”空手道接道。

“你个死空头,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走了一个V型反弹,盘面上赚钱效应加强带动人气恢复,外资也有新的动作,连续的流入抄底迎来了一根反弹中阳线,市场底部坚固,目前肘击败市场反弹的只是炒作信心,底部反弹都是这样的,慢慢加量,慢慢恢复信心,市场最黑暗时刻已经过去,未来就是光明!”守望者接道。

“加上顶层设计的政策都是往宽松的方向走,宽松的政策利于资本市场,这个位置基本上机会大于风险。”

“是啊,值得注意的是,政治局会议表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这是顶层设计的思路,降息是落实政治局会议的举措,也是一揽子宏观政策的措施之一。”小蛮腰说道。

“不错,4月份是货币政策发力的黄金窗口期,必须抓住、抓牢。目前海外疫情加快扩散蔓延,但整体看国内疫情已步入尾声,即国内政策重心已转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有效需求。因此,抓住4月份这一关键窗口期,加大货币政策力度,对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尤为重要。”快枪手接道。

“不光是国内实行宽松的政策,国外也是,尤其是美国发动无限QE。无限QE就是无止境的印钞!”一个老股民说道。

“哼,美国印钞就是印钱抄世界资本市场的老底,政府回购债券扩大市场货币投放,带动有效供给,但是美元贬值,各国美元战略储备就会缩水,汇率就会下降,减轻了美国的债务,转嫁了风险。中国的应对就是相应的也增加货币流动性,降低利率。我说的对吗?老盘口老师!”空手道问道。

“不错,美国最擅长的就是转嫁危机,但当前位置已经处在适合中线布局的区域,如果海外疫情、国内经济等因素不如理想的话,A股后面可能还会有一次更低点,也就是说当前处在第二低点区域,但是你要明白,一些优质股将会提前于大盘触底反转,所以要着手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了。”

“老盘口老师一语中的,我也觉得指数往下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指数运行至这个区域更多的是机会,所以在指数真正走好前还是先把盘口语言学好吧!老盘口老师这周有新的盘口知识学习吗?”

老盘口笑道:“当然有,本周我们主要来学习‘圆角波’!”

“老盘口老师,圆角波的盘口特征是什么?”

老盘口回道:“圆角波的特征是在每一波的上涨或下跌中,都会出现一个圆角。这种圆角是由买卖双方从不平衡逐渐到平衡的过渡。比如成交价格从18.78元—18.79元—18.80元—18.81元······这种一分钱一分钱上涨所留下的足迹就形成了一个圆角,我们称之为‘圆角波’。”

“圆角波的出现多为市场自然成交的结果,无论是上升还是下跌,买卖双方都有一个从不平衡—平衡—不平衡的过程,其间的价格过渡相对平滑,一般为股价的单边上升或单边下跌的分时语言。”

“这种波形是主力刻意为之的盘口,后期肯定回很强势,目前的市场有实际的案例吗?”

老盘口回道:“特立A周五的盘口就是典型的圆角波,其目的就是扫货加拉升。该股走出圆角波后马上就走出了脉冲的行情,这种脉冲当然是主力资金在快速的跳跃式地吃掉上方的层层挂单,于是分时图上就出现了一根接近90度直线的脉冲波形,这就是圆角脉冲波。圆角脉冲波是主力集中力量把股价迅速拉高来脱离成本区的’吃货+拉升行为’。”

“盘口语言真的太强大了,如没学习盘口还真搞不明白它为何涨停,感谢老盘口老师的无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