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钢什么时候摘帽(抚钢 摘帽)

在重整计划草案中,*ST抚钢还公布了下一步经营方案,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原有的特殊钢业务,力争五年内实现钢材产量大幅提升。

*ST抚钢重整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继11月21日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分别获得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后,*ST抚钢22日晚间公告,公司重整计划获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这意味着公司正式进入重整计划的执行阶段。

公告披露的《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显示,*ST抚钢的债务清偿方式主要为“以股抵债+现金清偿”。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3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不超过5.72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产生不超过74360万股。转增股票不向现有股东分配,全部用于偿付债务、支付有关费用和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对于职工债权,公司以现金方式全额清偿;有财产担保债权在对应的担保财产评估价值范围内全额保留,延期十年全额清偿;对于经营类普通债权,50万元以下的部分将获得全额现金清偿,超过50万元的部分由债权人自由选择全额延期清偿、或按照7.92元/股的抵债价格获得相应数量的转增股票、或按照70%的清偿率一次性现金清偿。对于金融类普通债权,50万元以下的部分将获得全额现金清偿,超过50万元的部分按照7.92元/股的抵债价格获得相应数量的转增股票。

据悉,*ST抚钢的重整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法院和相关部门的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为保证重整成功,*ST抚钢在法院、管理人的监督和指导下,一方面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另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与重整相关的各项工作,包括资产审计和评估、偿债能力测算、债权申报和审查、信息整理和披露、重整计划草案论证和制作、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的组织和召开等各项工作。

法院裁定批准*ST抚钢的重整计划草案后,公司将开始执行重整计划,按照规定清偿债务。值得注意的是,如果*ST抚钢重整计划在2018年内执行完毕,将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因此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ST抚钢有望“摘帽”。

通过重整,*ST抚钢的资产负债结构将彻底优化,得以轻装上阵。在重整计划草案中,*ST抚钢还公布了下一步经营方案,以从根本上提升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重新成为真正有价值的资产。

*ST抚钢表示,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原有的特殊钢业务,力争五年内实现钢材产量大幅提升,钢材产量力争达到100万吨/年,高温合金、高强钢分别突破1万吨/年,特种不锈钢产量力争实现3.5万吨/年,高档工模具钢产量力争实现4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