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开什么车好(90后开什么车最合适)

奥迪的压力越来越大,主力车型的销量连年下滑,高端车型细分市场也被对手反超。

与此同时,奥迪的电动化道路走得也有点悄无声息,全新发布的纯电动SUV奥迪Q4 e-tron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尤其在年轻人热衷的社交平台,声量不如有尚在预售期的沃尔沃C40。

日子过得好或者不好,总是有原因的。

价格对比:

奥迪Q4 e-tron市场指导价格高达33.70-38.25万元,在宝马还没有上市纯电版X1之前(价格未公布),它已经是最贵的豪华品牌纯电动紧凑型SUV。

相对比之下,沃尔沃C40的定价更加亲民,预售价格从26.70万元起,顶配的四驱高性能Pro版还要比奥迪Q4 e-tron低配车型都要更便宜。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沃尔沃C40的可入手价值就明显更高。

配置对比:

当然,价值不仅仅只看价格,还需要配置和硬实力来支撑。

沃尔沃C40和奥迪Q4 e-tron两款车在安全配置上都表现优秀,但沃尔沃C40多出了膝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以及疲劳驾驶提醒,是三个很实用的安全配置。

驾驶辅助方面,奥迪Q4 e-tron拥有运动、舒适和节能三种驾驶模式,沃尔沃C40则是一种模式开到底。

在科技化配置上,奥迪Q4 e-tron比沃尔沃C40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等配置。

沃尔沃C40虽然没有电池预加热功能,但是它的BMS精细化只能电池管理系统拥有6大核心技术,既可以防止冷衰减降低续航里程,也能杜绝电池高温自燃,可以说不怕冷也不怕热。

整体来看,奥迪Q4 e-tron的配置项目确实很丰富,而沃尔沃C40依靠NAPPA真皮座椅、13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像素式LED车灯、自适应远近光(4种近光模式+2种远光模式)这几个很吃成本的配置,在性价比上隐隐领先奥迪Q4 e-tron。

动力对比:

沃尔沃C40四驱高性能Pro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马力408匹,综合扭矩660牛米,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7秒,电动四驱系统不仅能有效降低能量损失,而且比机械四驱的稳定性和爆发力更强。

奥迪Q4 e-tron先享版搭载的单电机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8.8秒。4.1秒的时间放在汽车加速中,体感差别有着天壤之别。

设计对比:

奥迪成也设计败也设计,在10多年前可以凭借中庸低调的设计,赢取60、70后的青睐,但时至今日90后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主力,奥迪Q4 e-tron继承了e-tron家族化的设计,车身侧面的轮廓更像标准的SUV车型。

沃尔沃C40则打破了家族化设计语言的桎梏,采用全新的轿跑SUV风格,溜背式车顶不仅顺滑自然,而且从头到尾的比例非常协调,不似特斯拉Model Y、领克05等车型那般给人头小尾大的拖沓感。

而且沃尔沃C40的运动化理念不仅仅在于轿跑式的轮廓,它还搭载了低滚阻的专属刀风轮胎、高张力的定风尾翼、顶置式的分流器,将车身风阻降低至0.319Dd,不仅快而且操控性极佳。

结束语:

总体来看,奥迪Q4 e-tron还是一款更像传统SUV的车型,它为了家庭而生,百公里加速能力就会被相对削弱,基本和30万级燃油SUV在一个水平,并没有体现出纯电动SUV的核心优势。

相比之下,对沃尔沃C40感兴趣的用户一定是更年轻的人群,车型自身也是表现均衡,动力、续航里程表现不错,同时设计和配置水平也保持在线。在电气化时代,汽车品牌的座次要重新排一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