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科技园有什么部门(歌尔科技园哪个部门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给潍坊按下了暂停键,面对防控压力,在众志成城抗“疫”的“潍坊速度”中,我们看到了歌尔“一起”“防疫情,保经营”的姿态。

3月11日当天,歌尔卫生防疫小组工作重启,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司防疫指挥作战室恢复了,东方路尽头的防疫检查点恢复了,整齐划一的错峰用餐队伍恢复了……一个又一个歌尔人再次主动站出来,用“一起”的力量共渡难关。

在防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到指定区域就餐”。3月16日,在光电园餐厅,A党支部书记张丰霞一边维持用餐秩序,一边提醒员工。她是歌尔奋战抗疫一线的千余名党员干部中的一员。

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参与到公司疫情防控中,担任了BG就餐管控组组长,餐厅实地考察,制定安排方案,现场布置、贴线……她甚至把洗漱用品带来公司,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就该冲在最前线,只有担当起自己的职责,才能对得起党员的称号。”张丰霞说。

自3月14日公司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歌尔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体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倡议发出后,30余个党支部、千余名党员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党群联动,群策群力,让党旗在防控一线和生产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组建9个防疫小组。防疫指挥部及各防疫小组负责人90%以上都是党员,为了更好地开展统筹工作,流程IT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党委号召,加入防疫抗疫指挥部,专职参与到流程制作组工作中,他们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彰显着党员本色。

C党支部承接了核酸检测专项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为员工答疑,指导检测流程;维持秩序,提高检测效率;牺牲休息时间,核验员工信息,让检测人员有时间能吃上热饭…… 一天下来,他们在一个篮球场的区域里走出了2万步,助力BG圆满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

G党总支主动请缨,承担起光电园三期的疫情防控重担。在餐厅、核酸检测区,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站好岗、带好头、担好责,引导员工落实防疫要求。党支部书记们进行定期轮班巡检,全力守护生产安全。

P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对预备党员的考验内容,3月16日组织了“党员疫情防控执勤工作日”活动,预备党员们冲锋在前,和党员一起参与到BG防疫执勤工作中,查验员工健康码、酒精消毒、测量体温……符合防疫要求后员工方可上岗。

在S党总支,班子成员承接部门防疫负责人角色,党员报名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研发岗位党员在确保项目交付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党员时刻准备,一支支共抗疫情的团队紧紧凝聚,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奉献力量。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BG防疫组织密切配合,将疫情防控网越织越牢、越织越密,全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让意志在疫情一线接受“历练”,让信仰在疫情一线尽情绽放!

在防疫一线,一起筑起安全防线

防控疫情是一场正在进行的“大考”,离不开全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做好“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值日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宿管值班员……这些冲在防疫一线的歌尔人,一面积极应对着随时变化的政策要求,一面紧张有序地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他们的主动,筑起了疫情的安全防线。

“按照要求,目前我们需要两天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我负责的科技园有三个BG的员工,拉通难度是非常大的。好在从管理者到防疫接口负责人都高度重视,也积极配合。第一次检测,我们6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了。”负责协调调度歌尔科技园防疫抗疫工作的Dreamer说。

负责A事业群员工餐厅防疫工作的Connie说:“我来公司20多年了,又是党支部书记,当天晚上我就主动联系餐厅,连夜做方案:怎么让员工做到有效间隔?怎么保证流动过程中员工的两点一线?这些问题得细致再细致,才能保证没有疏漏。”

CNC加工技师Zoya说:“因为我参与过2020年公司的防疫工作,有一些经验,所以这次我是主动报名做志愿者的,每天拿出2到3个小时个人时间,帮防疫抗疫做点事儿,我觉得是应该做的”。

在防疫一线,一起保障生产不停线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歌尔人一起全力以赴保障生产不停线,疫情下车间内“开足马力”的忙碌让人格外信心百倍。

“目前我负责的两个项目正处在交付的关键时期,作为制造的负责人是一定不能离开生产现场的,我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干脆收拾行李搬进了公司宿舍,孩子交给爱人来带。”负责生产制造管理的Qirong说。

“疫情形势严峻,居家成为我新的办公方式。作为一名工程师,高效工作才是我的状态,即便居家也不能降低用户的体验感。”负责软件技术测试的Jesse说,线上会议是部门保持沟通的主要方式。

Jesse说,他发现居家办公也是难得地放空大脑的一种方式,可以相对安静地解决一些平时没时间解决的问题。这几天,他结合生产需求开发了一款生产快捷小助手,可以实现测试软件防呆问题及测试软件、测试脚本一键自动化部署。

“只要我们一起,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歌尔人在一起前行的信念中,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



编辑:张玉俐
来源:潍坊融媒
潍坊高新区发布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