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秤是什么(减脂秤有用吗)

前面我发布过一篇关于减脂尽量使用食物称的观点,结果就有几位伙伴私信我:说看很多人没有使用食物秤,也是可以正常的减脂的,而且每顿饭都要称,我一天吃3顿到4顿,要称那么多次,我自己都觉得麻烦。

的确,很多人在刚开始使用这个玩意儿的时候都会觉得烦。

还有人提到:我中午吃了米饭和炒菜,米饭比较好称,可炒的菜该怎么称?而且菜里面放的调料和油,这些也不方便称出来,用食物称也保证不了精确,那么使用食物称的意义何在呢?

关于热量记录。

其实,在当下没有任何一个工具能够帮助你极为精准地进行记录热量,但是当我们介入一些工具进行记录的时候,就能够最大幅度地减少这之间的误差。

什么意思呢?

有不少研究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在减脂期间,大家只依靠自己的直觉去记录热量,那么大部分人都会和实际上存在40%~50%的误差,其实这已经非常可怕了。

试想一下,我们的热量缺口每天可能只维持在300~500大卡,如果有近50%的误差,那么减脂就很难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

当你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你上秤以及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身材并没有按照自己设想的路线去走,那么这时候你会怎么做?

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想着,算了不减了,放弃吧!

用食物称有哪些优势?

虽然使用食物称它也不可能和你摄入的真实热量完全一致,但的确能够保证它的误差降到最低。

另外,我还有一个观点,那就是当你使用食物秤来记录一日三餐就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积极反馈,同时也会更加节约时间。

什么意思呢?

不知道大家在减肥期间估算热量的时候,有没有出现过下面这种心理?

比如,我估计我今天吃了1600大卡,但是我并不确信我已经吃了这么多。

而当下在我面前有一个小零食,我非常想吃,这个时候只要你盯着它看,你的心里就会默默的给自己一些借口:我可能只是吃了1400大卡而已,再吃了那个小零食也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你和自己达成了一致,吃了这个小零食。

当然,并不是说一个小零食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是说我们的减肥计划可能就是由于这么一个又一个突然蹦到自己眼前的食物,而让自己的决策出现变化,而这每一个决策都可能影响着自己的整体减肥进程。

如果我使用了食物称去记录每一餐所摄入的食物热量,就能大概知道自己就是摄入了1400大卡,而这个小零食的确只有100大卡。那么,这个时候我可以正大光明地去吃它,而且不会有负罪感,也不需要再有任何怀疑的思想杂念。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详细测量过自己所摄入的食物热量,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那么复杂。

可能在做饭的时候提前称一下或者打饭的时候称一下,整个过程可能只需要花费你1~3分钟的时间,甚至还不如你在面对某个零食的时候所纠结的时间长。

用食物称的目的在于合理安排热量。

另外,关于用食物秤记录热量还有一个关键的作用,那就是我们往往只关注了我们吃的太多了,却忽略了我们会不会吃的太少了。

刚开始减肥减脂的过程中,我们的胃口也会产生一些变化。

比如开始的一周可能时刻处于在饥饿的状态里,但是当你熬过了那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只吃很少的食物,也能够保持不错的精神状态,也不会再感到那种时刻存在的饥饿感,这时候有些人就会让自己持续的一次比一次吃的热量少。

这里就要给大家提个醒,因为减肥的过程中并不是说吃的越少越好。

因为当你吃的热量足够低的时候,那么它就变为了一种节食的行为。那么顺其自然,你也会面临着节食行为带来的一系列的对身体的影响。

比如带来更多的体内瘦体重流失,自己的精力变得不如以前,女性可能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带来一些健康问题,这当然是大家不想面对的。

当你使用了食物秤的时候,它既可以避免你多吃热量,也能够提醒你不能吃过低的热量。它就像一个你身边的教练一样,时刻在告诫你,你吃了多少,你不能再吃了,你今天吃的太少了,你应该多吃一些。

而做这件事情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成本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

是不是所有人减肥的时候都要用食物秤的方法呢?

也不一定。

对于减肥这件事情来说,体重越大体脂率越高的人,他即使只控制了一点点自己的饮食习惯,就能够带来不错的减肥效果。

而如果你只是想减掉两三公斤的体重,这时候用这个少吃一点点,控制一点点的方法就很难实现了。

这个时候用上食物称和热量记录软件,就能够让你的减肥计划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这样你可以根据自己每天早上称的体重数据,以每周一个单位作为大致的衡量标准来进行增加或者减少自己当下的热量摄入,来让减脂健康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