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摩托车多少年报废(安徽摩托车多久报废)

驾驶报废机动车

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

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可是有些驾驶人竟酒后开着

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摩托车

就上路了

似乎完全没意识到

危险的存在

案例

❖事件回顾

2022年2月2日下午3时许,在芜湖,王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某路段时,被在此巡逻的交警现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3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其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由于长期未年审,已达到报废标准。

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报废车辆上路、未购买机动车交强险等违法行为被合并罚款2040元,同时被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有摩托车的驾驶人

需要注意了

千万不要为一时方便

让爱车错过了“体检”

一旦驾驶报废车上路

后续的“麻烦事”就多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七条第一项 驾驶拼装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拖拉机在道路上行驶的,对驾驶人处三百元罚款。

❖报废车辆的技术状况已不符合驾驶标准,稳定性极低、安全性极低,极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轻者车辆抛锚、偏向、爆胎,重者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上路行驶的报废车辆大多套牌、假牌甚至无牌,经常肆无忌惮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酒后行驶、超速行驶、恶意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有巨大的安全隐患。

❖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

❖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的关要求的;

❖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正三轮摩托车行驶10万千米,其他摩托车行驶12万千米引导报废。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注销登记的,应当向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车辆管理所。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出具注销证明。

交警提醒

如您的摩托车已达报废标准

请尽快办理注销手续

上路行驶的摩托车需按期年审

并佩戴安全头盔

请广大驾驶人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行驶

并时刻牢记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转自: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来源: 宿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