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深圳笔记本保修(联想深圳笔记本保修几年)

选购一款笔记本电脑,造型、配置和价格都是消费者考量的关键因素。产品的做工、质量等等信息一般是通过其他消费者的使用评价得知,如果一款笔记本电脑产品存在质量方面的缺陷和不足,那么即便性能再强、价格再低也不能形成足够的竞争优势。你知道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质保几年?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获得维护支持吗?看这里对号入座吧。

官方网站的售前售后页面对比

官方网站是PC品牌对外形象的第一道关,不同品牌对于官网的结构、视觉设计能够体现这个品牌的企业文化和产品理念,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来对于消费者的关怀是否到位。

民族骄傲——联想

联想的官网首页,采用了自己当前热推的一个优惠活动页面,方便用户从活动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更加优惠的产品。

产品的服务支持页面,因为旗下产品线十分丰富,所以首先提供选择的是不同种类的产品,然后才是软件下载、问题咨询等支持服务功能。页面结构设计合理,视觉效果讨人喜欢。

PC巨头——华硕

华硕的官网页面设计理念和联想的一致,优先展示自己的最新优惠活动,包括视觉风格都是很青春、充满校园气息的。

华硕的服务支持界面相对来说比较精简,你可以选择自己要获得支持的产品大类,然后根据提示选择进阶的问题,也可以直接输入关键字,获得精准的支持服务。

经典课本——戴尔

戴尔的官网首页设计,是凭借自己的判断直接推广一款热门PC产品,说明戴尔对于自家的产品很有自信。

同样的,产品服务支持界面也是让用户先输入自己的产品服务标签或者ID,然后针对“对症下药”,感觉十分有效率。

亲民万金油——惠普

惠普的官网和联想、华硕一样都是热门活动,视觉风格采用了国际化气息的应用场景。

产品服务支持界面是和戴尔一样的优先输入产品服务标签或者ID,下方提供了常用的多种支持服务方式,十分人性化。

成就真我——宏碁

宏碁的话,官方网站的首页是品牌的宣传推广,按我的理解就是还在“劝说”消费者购买自己的产品,而不是扩大战果地搞优惠活动。

服务支持界面没的说,简洁干练有效率。

你的笔记本电脑能够通过以下方法获得售后支持

国内是主场——联想

联想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数一数二的品牌,线上的支持服务渠道涵盖了手机端联想+APP、微信公众号、以及PC端的管家软件,线下的话不仅所有地级市都有实体店,甚至一些乡镇都能找到官方的服务点。

自从ThinkPad被联想收购以后,国内的线下渠道提供的售后支持可谓十分到位。加上自己特有的ThinkPlus服务,深入保障了从硬件到数据的安全。

360°周到服务——华硕

华硕有着全国1400多个服务网点,并且提供7x24小时的电话热线支持,微信百度等新的线上服务模式一应俱全。并且,华硕有着全系列产品国际联保的承诺,加上屏幕无亮点以及备用机服务,体现了自己作为PC巨头的风范。

全智服务——戴尔

戴尔的Premium Support全智服务,也有7x24小时的线上服务支持。并且基于强大的故障提示、自动报修功能,提供了特色的硬件上门更换服务。

用心服务——惠普

惠普的用心服务也覆盖了国内千余个网点,全年无休的线上服务支持只到每天晚六点。

服务支持在线上——宏碁

宏碁方面在国内的线下售后服务网点设立没有那么广泛,所以在线上开展了十分丰富的技术支持。不同的服务方式有对应的解决方案,也能帮助用户有效解决问题。

不同品牌笔记本电脑的质保时间和渠道

五家笔记本厂商的售后服务信息对比表格如上所示,大家可以宏观对比一下,详细的内容后面文章都有介绍。

2年全国联保——联想

联想的游戏笔记本提供两年整机保修,电池的保修期为一年,保修方式是送修。

联想小新同样是整机两年,电池一年的保修期限,开通了工程师付费上门维修的服务。

品质过硬不怕坏——ThinkPad

说来也怪,联想旗下ThinkPad默认保修期限为一年,需要用户额外付费进行延保。为什么不是两年呢?需要进一步考证。

质保视级别而定——华硕

华硕的主流游戏本、轻薄本主要部件保修时间为两年,风扇、摄像头、光驱等非主要部件保修期为一年。电池默认半年保修期,通过注册以后可以延长到一年。

华硕高端的轻薄本,非主要部件的保修期限和主要部件一样都是两年。

至于旗舰级的ROG玩家国度游戏笔记本,全线都是三年的质保。华硕的笔记本都满足主要部件两年,非主要部件一年的保修时效,越高端的产品在质保时间上的优势就越大,让人舒心。

全线产品保两年——戴尔

戴尔全线的笔记本产品,包括XPS系列和外星人系列在内,都是主要部件两年,其他部件1年的保修时间。电池方面不用注册,提供一年的保修服务。

全线产品保两年——惠普

惠普的笔记本产品在保修时间上和戴尔一致,有着国际化的标准。

CPU、内存保三年——宏碁

宏碁将笔记本的部件保修分得比较详细,他将CPU和内存这两个基本不会坏的硬件当做一类硬件,提供三年的质保。剩下的主要部件保修两年,其他非主要部件以及电池都提供一年的保修期。

综合来看,华硕的笔记本产品不论是服务支持的全面性还是保修的时间,都是这五个主流品牌中表现最好的。联想的两年整机保修,相比戴尔、惠普、宏碁的一年非主要部件保修要更让消费者放心一些,同时数量庞大的线下服务点也能在第一时间为多数消费者提供服务支持。戴尔的线上服务能力,相比惠普、宏碁则略胜一筹。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