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违章多少天可以查到(汉台区违章处理地点和时间)

7月9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发布消息,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积极响应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方便群众就近处理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二大队在市中心城区新增2处非现场违法处理窗口。分别是:

1、梁州路与兴汉路十字向北100米交警中队大门北侧;

2、汉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南团结街与汉宁路十字向南100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修订后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推出了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在试点的基础上,6月30日起全国全面实施。

新《程序规定》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规范执法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保障交通违法行为异地处理、便利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等改革措施实施,更好地保护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新规定明确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既可以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

一图了解新《程序规定》修订情况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