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公里要多少钱油(2600公里需要多少油钱)

茶卡—察尔汗盐湖—格尔木

7.29号今天是自驾出行的第五天

早上起来,身体依然不舒服,晕晕乎乎非常难受,氧气瓶和老白茶变成续命的必需品。

15度的温度下穿上了毛衣外套,到藏民的小店吃点早饭,闲聊中了解了景区的一些情况,门票六十元每人,进去后大巴车电瓶车小火车都是必须乘坐的,一人费用大概两百元,游览一个小时左右。看看拥挤的游客和各景区新冠疫情的情况决定放弃这个景点了。塔尔木察尔汗盐湖差不多在去敦煌的路上,干脆去那里吧。高德地图导航启程,上午十点半钟到达怀头他拉服务区。气温二十八九度的样子高反状况基本消除,大家一下子轻松起来。本来是想上加水放水休息一下就出发的,结果一不小心把车钥匙锁到了车里面,并且没有带备用钥匙,呵呵,这会好玩了。先是找卖水果的要来附近修车师傅的电话,半小时以后人过来了,用抖音直播说的贴满胶带下拉玻璃,两次尝试均失败,又尝试用小气囊撑车门,因为车门密封太好又没有成功。师傅表示无能为力。


给联系专业开锁师,师傅问了汽车品牌型号,说要从五十公里外赶过来,大概一个小时,费用需要四百元。十二点师傅到了开始新一轮尝试,先是捅机械锁,后用专用卡片塞到驾驶门再塞入小气囊,终于撑开一条缝隙拿来八毫米左右铁丝往里塞,塞不进去,又加一个气囊支架,铁丝进去了,拉驾驶门里面的拉手,完全开启状态下车辆开始报警,门纹丝不动。





无奈之下给4s店打电话,那边告知这款车只能开机械锁,如果打不开只能砸玻璃。于是第二次机械锁又开始尝试。德国原车的防盗性能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用了各种工具没有任何反应。无奈之下开始研究钥匙,钥匙就在后排的座位上,商量开锁小哥撑开后门用钢丝按钥匙试一试。气囊从前门移到后门,刚好钥匙正面朝上,钢丝按上去,车锁哗啦一声打开来,一瞬间幸福感爆棚。事实证明抖音的所有开锁方法都是赚粉的,没有一点价值,出现意外赶紧找专业的人开锁。高高兴兴付了开锁费,答谢了卖水果摊主和送给我们胶带的自驾车主。在这里要夸夸我的车了,一次意外检验了它的超级防盗性能,如果没有钥匙,砸破玻璃也偷不走。青岛出来行驶到这里2600公里只用了两箱油,不用频繁加油超级省心。再启程去往察尔汗盐湖。到达小柴达木湖的这段还是山丘为主,之后就是盆地了。小柴达木湖直接是祖母绿的颜色,湖边有大片紫色的芦苇花,水边白色的结晶盐盖住土壤,像是一层薄薄的雪花。晴朗的天空下祖母绿透着深邃的光芒,远处一座山,山顶的覆盖着白白的积雪。


漂亮的风景搭配着孤独的315国道,奖励给行走这条路线的每一个人。离开小柴达木湖视野逐渐开阔起来,绿草覆盖不住地面,不时有小旋风卷起沙土,直直的升到天空中,让你想起大漠孤烟的诗句。一大段盆地之后地面上看不见青草了,离目的地二三十公里远的地方白色的盐花盖住了地面,白茫茫一片就是下了一场雪,给远方的亲友发视频说我们这里下雪了,家人叮嘱多穿衣服别冻着了。[呲牙][呲牙]


下午四点到达察尔汗盐湖游客中心,门票加大巴往返每人一百元,乘上大巴车进入湖区,入口开始就是盐田了。资料信息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盐湖,面积有茶卡盐湖56个大小,透过车窗望出去道路是灰白色的盐土堆起来的,路的两面就是深灰色盐水一望无际。大巴一直向里走,一路与拉盐的大货车会车,走了好久,盐慢慢变成了白色,水也越来越透,大概用半小时才到景点。



眼前的景象惊艳到所有的人。拿什么比喻好呢,先说那个水的颜色吧,平时用来衡量翡翠标准的种与水,这里有着最透的水和最蜡的翠,上好的明阳绿祖母绿大片大片呈现在眼前。白色珊瑚一样不规则的盐桥镶嵌在碧玉上,晶晶亮亮蜿蜒曲折延伸到远处,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美丽童话世界刷新了我的有限认知。湖区的温度很高很高,阳光照在皮肤上生疼。美景当前高度兴奋让每个人进入忘我状态。



帽子太阳镜防晒衣纱巾把自己包裹的像个蚕茧,还是担心露出来的双手被晒坏。一通拍拍拍还是觉得红衣服最出效果,俗就俗一点吧,最奢华的仙境是治愈庸俗最佳位置,呵呵!游览结束住在格尔木市,玉湖宾馆携程标间247元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