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是什么公司(烽火是什么公司的品牌)

说到美国实体清单,估计大家见得比较多的都是网上的翻译版本,我恰好找到了一张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原图,给大家分享一下。这24家企业或大学能够上榜,实属不易,多年的艰辛积淀终于获得了世界第一流氓国家的“肯定”。

美国实体清单

原谅我没有按照顺序来介绍,但是我会尽量一个不漏的。这次的主角是烽火科技集团,按照老美给出的理由,它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原因很奇葩,如下图。

奇葩理由

烽火科技集团是我国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于1974年正式成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覆盖光纤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与智能化应用技术四大产业的发展格局,是全球集光电器件、光纤光缆、光通信系统和网络于一体的通信高技术企业。

烽火科技集团

如果你觉得美国的胃口太小,仅对一家光纤生产企业就伸出了制裁的大棒,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烽火科技集团只是冰山一角,美国真正想要打击的是其背后的力量——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该院是烽火科技集团的控股股东。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这个研究院,一个词形容就是:厉害。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还拥有多家上市公司、控股公司、全资公司与合资公司,主要包括:烽火通信科技、武汉光迅科技、武汉电信器件、武汉烽火移动通信、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武汉市中光通信、北京北方烽火科技、南京烽火安网信息技术、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武汉烽火网络、武汉银泰科技电源等等。这些公司大多位于武汉中国光谷,分公司等遍布全国,撑起了我国光通信技术在硬件制造方面的大梁。

武汉中国光谷

这些公司分别从事光纤通信系统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软交换的研究开发和IP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光电端机、光纤光缆、光电器件、光无源器件、光通信仪表、光缆专用设备、网络管理系统、各种高低端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移动通信室内外覆盖系统、GPS定位系统、BITS定时分配系统、会议电视系统、电源供电系统、机房辅助设备等产品的调试和生产等。产品市场覆盖国内各个部门,并已打开国际市场,产品销往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及东南亚各国。

光纤通信

可以说,美国将烽火科技集团列入实体清单,就是要将中国领先世界的光通信技术扼杀在茁壮的成长期(注意,不是摇篮里,所以必然会十分的困难)。目前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主要有三大产业:

一、光纤通信技术产业:光纤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光纤通信产品群集中在两个网络层面,即高速宽带光纤传输系统与设备、光纤宽带接入网(OAN)系统与设备。

烽火光纤接入设备

二、未来公用网技术产业: IP选路与交换。IP选路与交换产品集中在核心级与边缘路由器以及高、低端的以太网交换机等产品。面向NGN体系结构应用的全业务软交换技术研究与系列设备研制。

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三、无线通信技术产业:无线接入系统、直放站、3G/4G移动通信系统。无线移动通信产品群集中在无线窄带、宽带接入产品、直放站系列产品和第三代/四代移动通信系统产品。

直放站

你觉得这些就已经够牛了?烽火科技集团对未来的规划更加庞大。

1.全光网络技术研究:围绕光网络组网技术特征开展研究,进行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技术前期研究,掌握光网络互联关键技术,建立光联网实验场,完成OXC(光交叉连接)和OADM(光分插复用)系统设备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光联网智能路灯

2.高速光传输系统研究:开展SDH40Gb/s(STM-256)ADM、40Gb/sOTDM(光时分复用)和基于10Gb/s、4Ogb/s的大容量DWDM系统研究,掌握关键技术,研制出相关系统设备,建立试验工程。

DWDM系统实例

3.高速宽带综合业务接入网系统:研制出具有有线、无线综合、有源、无源综合、宽带、窄带综合的系列化高速宽带综合业务接入网系统产品并进入商用。

综合业务接入网系统

4.光纤规模化生产工艺研究:开展光纤大预制棒的制棒、拉丝相关工艺技术研究,形成稳定的制棒与拉丝工艺,形成相应的规模生产能力。

光纤大预制棒

5.ASIC设计:开展ASIC设计方法研究,形成规范化的设计流程,根据系统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要求,每年开发出若干种ASIC芯片(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用于供专门应用的集成电路芯片技术)。

海思交换机芯片

6.通信网络管理软件技术研究:实现统一平台下时不同光通信系统设备产品的网元管理,开展面向网络层的管理软件技术研究,形成面向光网络建设的具有开放性和智能化的实用成套通信软件技术。

网元管理软件

7.全业务软交换技术研究与系列设备研制:通过研究形成以软交换技术为核心,产品主要包括综合接入设备网关、接入媒体网关、中继媒体网关、移动接入媒体网关、信令网关、媒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软交换设备、H.323与IPPBX网关及软交换运营维护网络管理系统等。

烽火综合网关

烽火科技集团还完成了大量的科研项目,包括WDM超长距离光传输技术的研究与实现、10Gbit/s甚短距离并行光传输模块与系统、基于千兆以太网的宽带无源光网络、超强前向纠错(FEC)技术、25GHz光梳状分波器研制、新型掺稀土光纤、40通道阵列波导光栅(AWG)复用/解复用器芯片及模块目标产品、超宽带(S+C+L-BAND)光纤放大器、喇曼光纤放大器及相关无源器件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目标产品、40Gb/s (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自动交换光网络节点设备研制与系统、提供虚拟专用网功能的多业务传送平台实现技术、Tbps级DWDM传输系统的研制、自适应偏振模色散补偿技术、高性能以太网交换机及接口卡核心芯片开发、纳米光学晶体材料的研制、基于MEMS技术的可调谐光滤波器、1310/1550nm大功率超辐射发光二极管目标产品与规模化生产技术、热插拔光收发器件及模块、无制冷小型化封装的980nm泵浦激光器等等等等。

热插拔光收发器件及模块

烽火掺镱光纤

泵浦激光器

虽然上面的黑科技我一个都不懂,但都觉得很厉害,而且一定极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原来,我们能够如此便捷的享受高速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原来背后有那么多人、那么多公司的辛勤付出。多亏特大统领,让我们知道了他们,感谢他们。

特大统领

最后,加油烽火科技!加油中国光谷!让老美彻底看不到你们的车尾灯!

(拓展链接为烽火集团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