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3变速箱多少钱(哈弗h3变速箱多少钱)

早前,网上发布了一项有关中国消费者购车时决策比例的调查,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在买车做决策时,有41%的消费者会以父母以及长辈的意见作为选车标准,而有32%则是以环境与周边朋友建议作为选车标准,真正去调查和了解车辆表现的,加起来也仅有27%。


不可否认,一些有车的朋友以及过来人的意见确实会给我们的选车带来很大帮助,但同时也带来一些弊端,例如不同消费者之间购车的侧重点不同,容易导致别人的推荐与自己的喜好出现偏差。而且一些口口相传的市场评价,不少都是很多年前的结论,如今很多车型在市场上的技术储备和产品质量都有了很大提升,这种评价反倒容易误导消费者的判断。


以目前市场上的部分评价为例,什么“韩系车质量差”、“国产车油耗高”、“三缸发动机一定抖”之类的。其实当你真的试过之后就会发现,这些车的表现其实并没有市场上评价的那般不堪,相反其表现还可能很优秀。



说到国产车,很多消费者肯定对其都有“油耗偏高”的印象,其主要原因还是早些年国内大部分自主品牌技术匮乏,基本靠买来的三菱发动机作为核心技术,当年的比亚迪F3搭载了三菱4G18发动机,哈弗H3、H5搭载了三菱4G63发动机,除此之外,华晨、东南、北汽、海马等品牌均有采用三菱发动机,这些发动机虽然质量成熟可靠,但老旧的技术必然会带来较高的油耗,这也就导致了早些年国产车费油的问题。


但随着近些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越来越多车企有了拿得出手的自主研发技术,像长城的柠檬平台,长安的蓝鲸动力,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等。这些新技术也令旗下车型的油耗大幅下降,虽然相比技术储备丰富的合资车型还是存在细小差距,但至少已经是能在用户接受的范围内了。而在自主品牌燃油车阵营中,长安CS75 PLUS算得上是一款节油表现相对不错的一款产品了。


长安CS75 PLUS目前是SUV市场第二大销量板块,并且长安也在该车上投入了目前长安最好的技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自然是蓝鲸NE平台下的1.5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8Ps以及233Ps;除了良好的动力储备外,350bar高压直喷等技术的加持,令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以上。而在变速箱的匹配上,CS75 PLUS也采用了爱信旗下的6AT以及8AT变速箱,爱信变速箱的技术自然是毋庸置疑,出色的平顺性以及技术稳定性,带来不错驾乘体验同时,AT变速箱相比竞品车型的DCT变速箱也为车辆节油表现方面加分不少。


而在大家最关心的油耗方面,现款长安CS75 PLUS的实际油耗表现为8.6L/100km,对比同级别里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本田CR-V(实际综合油耗7.9L/100km)而言,确实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不过与老款CS75(实际综合油耗9.7L/100km)相比,蓝鲸发动机带来的节油表现确实已经十分出色。



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上,韩系车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确实比较低迷,但在2010年以前,韩系车在国内市场还依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其原因不外乎售价门槛低且配置丰富,而且早些年现代伊兰特服务于出租车行业时,伊兰特皮实耐用的表现更是被市场所熟知,自2003年上市到2016年停产,现代第三代伊兰特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高达127.3万辆。


而在2010年后,市场上韩系车的口碑开始下滑,甚至也有消费者吐槽韩系车质量不好,但不少韩系车的车主对其的评价却并没有太多关于质量方面的诟病。现代起亚等韩系品牌本就师承日系,对产品质量稳定性方面自然有着一定的技术积累,韩系车质量差的吐槽难免有些空穴来风。


以目前在售的现代伊兰特为例,新车基于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令新车拥有了比以往车型更低的重心和更稳定的驾驶体验,同时车长和轴距相较领动(第6代)车型也分别增加了70mm和20mm。而在动力方面,伊兰特提供了1.5L以及1.4T两个版本,但这两款发动机均是由领动(第6代)车型上延续下来的产品,其中1.4T发动机更是早些年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的作品,加上多年的服役,其质量稳定性自然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现代起亚集团在技术的投入上也学到了日系品牌较为保守的性格,虽说1.5L/1.4T发动机有着不错的质量稳定性,且还在全球领域内得过奖,但那早已是多年前的事情,面对如今市场上激烈的竞争,伊兰特的动力总成确实缺乏看点,而且油耗也并不占优势,1.4T版本实际综合油耗为8.0L/100km,对比现款本田思域(实际综合油耗7.5L/100km)确实有一定差距,并且海外版伊兰特采用的是2.0L以及1.6L混动两套动力,海内外车型的区别对待确实是许多消费者不满韩系车的一大原因。



聊到福克斯这款车型相信很多人都并不陌生,作为市场上与高尔夫齐名的运动轿车,在文化、产品力等各方面福克斯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而这一代车型在底盘设计上更是做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试驾过的人无不对福克斯的底盘调校功底大加赞赏。但很可惜,在现款福克斯在市场上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福克斯虽然是美系品牌旗下车型,但却是一款在欧洲市场热销的产品,因此为适配当地消费者需求,福克斯也是一款在欧洲完成研发的产品,因此福克斯驾驶起来甚至有一点欧洲车的味道。而在底盘方面,这一代福克斯的底盘更加硬朗,转弯时能够给车身更充足的支撑,并且较快的回弹速度也能让车身姿态迅速回正,同时优秀的滤振表现也能将路面更多有效信息传递给驾驶者;在驾驶方面,福克斯说是15万级别的驾控王也毫不夸张。


不过在动力总成方面,福克斯匹配的1.5L以及1.5T均为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市场这种“闻三缸色变”的大环境下,福克斯的销量可想而知。以6月份销量为例,福克斯的单月销量仅141辆,可见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是有多排斥。


这台1.5T发动机的整体实力其实并不差,174Ps的最大功率,243N·m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与本田思域相当,且中置平衡轴等设计也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抖动情况,日常驾驶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多余的抖动。加上同级别少有的8AT变速箱,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福克斯的实力其实并不逊色于思域以及高尔夫等一众竞品,但无奈当消费者听见“三缸”之后,直接就对福克斯好感全无。


随着购车逐渐往线上的方向发展,什么线上看车,线上下订的业务大大节省了人们跑4S的时间,但线上看车就和网购一般,很难像在店里一样去体验产品的质感、用料等方面,这些亲身体验是线上模式完全无法比拟的。因此对于自己感兴趣的车型,个人还是建议多去4S店咨询以及体验。